健康寶核酸檢測時間是出結果時間
2022-05-10 08:44:37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晚,首都之窗發布三則關于健康寶核酸檢測時間的解釋。記者獲悉,健康寶上顯示的“核酸檢測時間”指檢測機構出檢測結果的時間,不是核酸檢測現場採樣的時間。

    核酸檢測時間天數怎麼刷新?

    健康寶顯示的時間以檢測機構出檢測結果時間為準。每日首次打開健康寶時,將為用戶查詢最新的核酸檢測記錄,同時用戶也可以通過點擊健康狀態頁面時間天數後面的按鍵手動刷新,以獲取最新檢測結果。

    刷新功能設置了間隔期,即點擊一次刷新按鍵後小圖標將變灰,15分鐘後方可再次點擊刷新。如果對檢測記錄或時間有疑問,市民可與核酸檢測機構聯繫確認。

    核酸檢測時間以哪個為準?

    為什麼用健康寶掃碼出來的查詢時間和“核酸疫苗服務查詢”裏的時間對不上?

    記者獲悉,市民使用健康寶掃碼或使用“本人健康碼自查詢”功能所顯示的頁面下部的相關時間是指此次查詢健康碼的查詢時間和健康碼狀態失效時間,與核酸檢測時間無關。

    使用“核酸疫苗服務查詢”功能顯示的核酸檢測時間則是核酸檢測機構出檢測結果的時間,也是核酸檢測時間天數的計算依據。

    核酸檢測時間天數是怎麼計算的?

    健康寶上顯示的“核酸檢測時間”指檢測機構出檢測結果的時間,不是核酸檢測現場採樣的時間。

    如果採樣時間是5月3日下午,檢測機構在5月4日零時後出檢測結果,那麼5月4日24時前健康寶顯示的核酸檢測時間都是0天,5月5日顯示的核酸檢測時間是1天,5月6日顯示的核酸檢測時間是2天,以此類推。

    對于需要核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場所,凡健康寶顯示的核酸檢測天數為0、1或2天的,均意味著檢測結果滿足48小時要求。

    需要特別説明的是,為便于相關工作人員核驗健康碼、核酸證明等是否符合當期全市防疫政策,健康寶將諸如核酸檢測時間等關鍵要素更加醒目突出地顯示。(記者 曹政)

    (原標題:健康寶核酸檢測時間是出結果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