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民宿不得拒絕健康寶異常人員入住
2022-05-08 14:32:08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間北京市鄉村旅遊經營單位(戶)防控指引(第九版)》,明確規定鄉村民宿不得拒絕涉疫風險人員進入。“如申請入住鄉村民宿人員的北京健康寶出現紅碼、黃碼、彈窗限制等異常情況,鄉村民宿不得拒絕入住,鄉村民宿應迅速將此類風險人員安置在鄉村民宿臨時安置客房,對北京健康碼異常且其未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風險人員,應在安置後及時進行核酸補測。”

  該《指引》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制定並解釋,適用于鄉村民宿,以及已經評定的北京市等級民俗旅遊戶、鄉村旅遊特色業態。

  《指引》提出,如出現北京健康寶出現紅碼、黃碼或彈窗限制等健康碼異常的涉疫風險人員入住的情況,為防止疫情風險擴散至社會,應在相對獨立區域設置帶獨立衛生間的臨時安置客房。臨時安置客房優先設置在一層,具備獨立進出通道的,可單設進出大門,與鄉村民宿大堂實現物理隔離。臨時安置客房産生的垃圾按重點管控生活垃圾處理。同時,嚴格單人單間,足不出戶,紅碼立即上報屬地疾控中心,黃碼立即上報社區防控組,按規定落實隔離管控措施。(記者李洋)

(原標題:鄉村民宿不得拒絕健康寶異常人員入住 應在相對獨立區域設置臨時安置客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