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中央公園年內開工
2022-05-08 14:3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北京市大興區獲悉,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中央公園(一期)日前已獲得北京市發改委立項,實施方案獲得大興區發改委批復,將于今年年內開工建設,明年投入使用。

  設計效果圖。受訪者提供

  據介紹,中央公園整體規劃面積361公頃,分三期建設完成,將以“國門畫廊、時代印章”為目標定位,建造一個藍綠交織的生態引擎、構建一處多元融合的文化棲息地。其中,一期部分為整個項目的“先行示范區”,用地面積約41.8公頃、水體面積約5.8公頃。空間結構上規劃形成“一軸、兩點、三心、四片”。“一軸”是河道發展軸,貫穿中央公園,建設濱水活力帶;“兩點”是商業休閒點和濱水休憩點,滿足公園內發展所需商業需求,打造親水休憩空間;“三心”是服務中心,即在各個功能片區內提供服務場所和休息空間;“四片”則是重點發展片區。

  作為內部包含建設用地的公園項目,中央公園立足周邊多類型用地的獨特區位優勢,將在大型綠色空間內規劃布局一定比例的文化、體育、商業等相關建築,建設規模佔總面積近10%,旨在助力打造産城融合、藍綠相擁、活力高效的國際一流高品質航空城。

  中央公園專班投資發展負責人呂飛説:“我們將根據公園整體開發情況分期逐漸導入各項服務功能及配套設施,逐步發展生態休閒、文化體育、生活配套、家庭配套、青少年活動配套等項目,並創新開展藝術、文化、展覽、公園IP運營等品牌活動,進一步激發區域整體活力,推動區域整體協同創新發展。”(記者羅鑫)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