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寶48小時核酸證明怎麼算
2022-05-05 15:10:00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健康寶”昨天淩晨升級,將個人健康碼、核酸、疫苗情況集中展示。在昨天召開的發布會上,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彭雪海介紹,集中展示頁面展示最近一次核酸檢測結果以及距離該次檢測已經過去的天數,時間計算以核酸檢測時間為準,按日歷日計算。

  升級後,北京“健康寶”用戶進入公共場所時,一次掃碼或亮碼即可展示個人健康碼、核酸檢測結果以及疫苗接種情況。彭雪海舉例,“如果進入一些場所要求出示48小時核酸證明,5月4日的檢測在4日、5日和6日分別顯示0天、1天和2天,都是滿足要求的。目前,北京‘健康寶’提供近30天的核酸記錄查詢。”

  新版北京“健康寶”頭像框周圍的跑馬燈設計不再隨機顯示顏色,固定使用藍色,避免顏色變化引起對健康狀態判斷的疑義。

  社會面大規模核酸檢測的預約功能將停用。彭雪海解釋,本市社會面大規模核酸檢測已普遍採用免預約採樣,市民可按通知就近選擇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常態化日常檢測預約功能仍保留。

  升級後“導出或列印接種憑證”按鈕將設置在接種記錄首屏底部,不隨螢幕滾動移動,接種憑證包含疫苗名稱、劑次、接種日期、疫苗批號、生産企業、接種單位等資訊。彭雪海説,疫苗接種記錄狀態更直觀,以科興疫苗為例,一針未接種疫苗將顯示“無接種記錄”,完成第一針接種顯示為“未完成基礎免疫”,完成第一、第二針對應狀態為“已完成基礎免疫”,完成第三針則顯示為“已完成加強免疫”。

  此前北京“健康寶”已建設了“老幼健康碼助查詢”功能。升級後的助查功能也增加了核酸和疫苗資訊展示,老人、兒童可攜帶身份證或者抄錄身份證號,在商超等公共場合請檢查人員或其他人使用助查功能查詢資訊。彭雪海説,輸入的身份證號及查詢到的相關資訊,不保存在第三方人員的手機上,相關資訊在顯示10秒後將自動消失。

  值得説明的是,升級後集中展示頁面中的核酸檢測結果僅限展示京內核酸檢測機構檢測結果,如需查詢外省市核酸檢測機構檢測記錄,可使用“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小程式或在未開展社會面大篩查時通過北京“健康寶”中的“核酸疫苗服務查詢”功能;集中展示頁面中個人疫苗接種狀態僅展示京內新冠疫苗接種記錄,如需查詢外省市疫苗接種記錄,可使用“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小程式查詢。

  彭雪海提醒,用戶沒有自動升級,導致疫苗接種記錄顯示異常,只需要退出小程式,長按北京“健康寶”小程式圖標進行刪除,然後重新搜索並打開,即可升級。(記者劉蘇雅 實習記者何蕊)

  (原標題:健康寶48小時核酸證明怎麼算 以核酸檢測時間為準 按日歷日計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