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一”假期線上文化活動豐富多彩
2022-05-05 15:12: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羅鑫)記者5日從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獲悉,受疫情影響,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旅遊接待總人數306.1萬人次,旅遊總收入15.8億元。市民出遊半徑縮小,線上文化活動豐富多彩。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堅持以防疫為先,適時調整管控措施。假期過半,發布通知暫停開放以室內遊覽為主的旅遊景區,對以室外遊覽為主的旅遊景區,暫停開放其室內景點和場所;暫停開放全市圖書館、美術館、文化館(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場所。北京市還暫停了演出場所經營活動,累計取消上百個演出場所的數百臺劇目、上千場演出。

  同時,北京市依托首都市民係列文化活動平臺組織開展大量線上文化活動,“雲演出”精彩紛呈,“雲展覽”主題豐富。“春日隨想”國家大劇院線上演播兩周年特別策劃在多個線上平臺播出。國家博物館從數以千計的館藏銅鏡及相關文物中,精選出260余件(套)展品,在網上展廳舉辦“鏡裏千秋——中國古代銅鏡文化”展,係統展示銅鏡的歷史價值、審美價值、科技價值和文化價值。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舉辦“勞動最美——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典藏作品線上展”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開設綠色通道 全城暖心 確保老年人“應檢盡檢”
    今天,在西城區什剎海街道西海社區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引導居民有序參與檢測。戴琪果 攝  在豐臺區萬潤社區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指引老年人通過綠色通道進行登記、採樣。記者在現場看到,比起街道組織的集中核酸檢測點,在小區裏參加核酸檢測的居民以老人和小孩居多。
  • 返崗上班第一天 清晨4時 醫務人員起床準備
    在位于北京中軸線上的東城區鐘鼓樓文化廣場核酸採樣點,醫護人員為市民進行核酸採樣。陽光下,醫護人員熟練地進行採集工作,打開瓶蓋、進行採樣、收集樣本、進行消毒,整個流程一氣呵成,做完核酸的人員奔赴各自的工作崗位。
  • 朝陽部分臨時管控社區解封
    今天,朝陽調整了部分區域的管控措施。勁松街道16個社區處于臨時管控區內,此次有7個社區解除臨時管控措施,分別是百環社區、百環東社區、八棵楊社區、和諧雅園社區、西大望路社區、首城社區、西大望路南社區。
  • 北京健康寶被彈窗了怎麼辦?別著急,解除方法有這些
    面對當前北京的疫情形勢,大家關心到底什麼情況會被彈窗,一旦被彈窗,又該如何解除?一些特殊情形如何查驗核酸檢測結果?
  • 北京:“五一”假期線上文化活動豐富多彩
    受疫情影響,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旅遊接待總人數306.1萬人次,旅遊總收入15.8億元。市民出遊半徑縮小,線上文化活動豐富多彩。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