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千家餐館開通“全城送” “五一”外賣單量同比增三成
2022-05-05 09:41:4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日至4日,北京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服務,轉為外賣和自提服務。記者從外賣平臺獲悉,暫停堂食期間北京市餐飲外賣訂單量穩中有升,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約三成,其中全城送訂單量環比上漲超過四成。

  餐飲門店堂食雖取消,但服務不打烊,奔走在路上的外賣騎手,滿足著北京市民小長假期間的日常飲食需求。不少市民發現,平時離家太遠點不到外賣的餐廳,現在也能送餐到府了。

  在堂食暫停的“五一”假期,不打烊的外賣服務也撐起了北京大小餐飲企業的生計。許多餐飲商家紛紛推出外賣和到店自取服務,外賣訂單量比以往增長不少。

  位于五道口商圈的雙馬餐廳老板邱晨旭表示,“五一”假期不僅訂單量多,單價也相對比較高,以家庭聚餐為主。很多用戶還會選擇錯峰下單,給送餐留出了比較充分的準備時間。

  為更好地滿足疫情期間餐飲商戶開展外賣服務的需求,美團和餓了麼外賣平臺均開通了“商家上線綠色通道”服務,全面提升店鋪審核效率,最快1個小時之內就能完成資質審核,商家申請當日即可上線營業。

  據美團方面統計,5月1日當天,北京有473家餐飲商戶通過綠色通道申請上線外賣,綠色通道上線新商家環比前一日增長338%。其中,來廣營附近的餐飲商家“秘制小腰海鮮燒烤”僅用40分鐘就完成了上線經營。

  此外,美團外賣為商戶提供“全城送”服務,擴大商戶的配送范圍,以幫助商戶獲得更多訂單。數據顯示,暫停堂食政策發布後,申請開通“全城送”的商戶有近2000家,其中就包括了海底撈、呷哺呷哺等知名連鎖餐飲品牌。(記者 楊天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 開設綠色通道 全城暖心 確保老年人“應檢盡檢”
    今天,在西城區什剎海街道西海社區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引導居民有序參與檢測。戴琪果 攝  在豐臺區萬潤社區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指引老年人通過綠色通道進行登記、採樣。記者在現場看到,比起街道組織的集中核酸檢測點,在小區裏參加核酸檢測的居民以老人和小孩居多。
  • 返崗上班第一天 清晨4時 醫務人員起床準備
    在位于北京中軸線上的東城區鐘鼓樓文化廣場核酸採樣點,醫護人員為市民進行核酸採樣。陽光下,醫護人員熟練地進行採集工作,打開瓶蓋、進行採樣、收集樣本、進行消毒,整個流程一氣呵成,做完核酸的人員奔赴各自的工作崗位。
  • 朝陽部分臨時管控社區解封
    今天,朝陽調整了部分區域的管控措施。勁松街道16個社區處于臨時管控區內,此次有7個社區解除臨時管控措施,分別是百環社區、百環東社區、八棵楊社區、和諧雅園社區、西大望路社區、首城社區、西大望路南社區。
  • 北京健康寶被彈窗了怎麼辦?別著急,解除方法有這些
    面對當前北京的疫情形勢,大家關心到底什麼情況會被彈窗,一旦被彈窗,又該如何解除?一些特殊情形如何查驗核酸檢測結果?
  • 北京:“五一”假期線上文化活動豐富多彩
    受疫情影響,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旅遊接待總人數306.1萬人次,旅遊總收入15.8億元。市民出遊半徑縮小,線上文化活動豐富多彩。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