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區雙井物美店長宋飛飛 人生大考從容應對
2022-05-04 13:47:43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1歲的宋飛飛是物美雙井店店長。那天下午5點左右,突然涌入大批顧客。正在理貨的宋飛飛很快意識到,周邊社區連續新增確診病例,引發了居民的恐慌心理。

  一場硬仗緊急打響。宋飛飛一路小跑,帶著員工搬出店裏的庫存商品,和顧客的購買速度賽跑。晚上10點,依舊有不少顧客選購商品。“大家不要著急,我們延長閉店時間!”

  夜裏11點,當賣場回歸寂靜,宋飛飛才發現,閉店前的幾個小時裏,竟賣出了平時全天的銷量。

  “戰鬥還沒有結束,大家趕緊休息,全員淩晨5點到崗補貨!”給員工們分配第二天的任務後,宋飛飛沒有回家,而是轉身進了後倉,迎接補貨車輛。從淩晨1點開始,來自物流中心的貨車陸續抵達,宋飛飛仔細清點貨品,這一夜只睡了兩個小時。

  隨著周邊部分社區被劃為封控、管控區域,宋飛飛的主戰場又轉到了線上。早上5點半,他就組織員工們對線上訂單展開分揀,一直到晚上10點最後一批訂單裝車配送。面對物流壓力,宋飛飛每天都在思考如何提高效率。

  這幾天,宋飛飛接到了不少來自封控區居民的求助。剛生完孩子的媽媽、不會在網上下單的老人……面對這些緊急求助,宋飛飛會單獨安排配送,化解居民的燃眉之急。

  宋飛飛感受到,這是他離疫情最近的一次考驗。“幹這一行,辛苦是不可避免的,但想到是在服務老百姓,我每天都動力十足。”宋飛飛説,這次突如其來的疫情,也讓他在實戰中對超市的應急保供能力有了更多思考。 (記者 馬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北京健康寶“上新”一鍵顯示“綠碼+核酸+疫苗”
    今天,記者發現北京健康寶再次更新,可以一鍵顯示健康碼、核酸檢測情況和疫苗接種情況。在健康碼、核酸檢測結果和疫苗接種情況後,還會顯示脫敏後的姓名、身份證號以及查詢時間、失效時間。
  • 東城景山街道青年幹部門宇十天不回家 一直衝在前
    皇城根遺址公園北廣場,不到早6時便布置起了核酸檢測點。”景山街道的青年幹部門宇站在長隊的隊尾,看到老人來排隊做核酸檢測,就上前問是否需要幫助。根據連日來的核酸篩查工作經驗,門宇清楚,隊伍裏不會用智能手機的老人是最需要幫助的。
  • 北京朝陽區雙井物美店長宋飛飛 人生大考從容應對
    31歲的宋飛飛是物美雙井店店長。”  夜裏11點,當賣場回歸寂靜,宋飛飛才發現,閉店前的幾個小時裏,竟賣出了平時全天的銷量。隨著周邊部分社區被劃為封控、管控區域,宋飛飛的主戰場又轉到了線上。
  • 武大靖:錘鍊本領,追求卓越
      本期“青春榜樣”係列思政課,邀請中國男子短道速滑隊運動員武大靖,分享金牌背後的故事,傳遞“錘鍊本領,追求卓越”的精神,鼓勵廣大青年爭做新時代的“青春榜樣”。
  • 北京近兩千名檢察幹警“五一”期間下沉社區防疫
    昨天,在順義區勝利街道怡馨二社區核酸檢測現場,在職黨員組成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服務隊的志願者幫助居民錄入資訊,解答問題,服務核酸檢測工作。“五一”期間,朝陽區檢察院共抽調120名黨員幹警下沉街鄉支援抗疫工作,該院政治部幹部李澤就是其中的一員,4月29日、5月1日、5月3日,他都衝在了防疫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1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