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起首次進出京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2022-05-04 08:45:4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北京市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處長田偉介紹,鑒于當前本市疫情形勢,為防止疫情外溢擴散,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決定,近期本市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有一例及以上感染者的街鄉鎮人員、封控區管控區和臨時管控區人員、“北京健康寶”彈窗人員嚴控出京。其他人員非必要不出京,確需出京的,須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機場、火車站將加強查驗,對公路出京人員也將進行抽查。對于違反出京規定、造成疫情傳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對通勤人員,保持進出京政策一致,自5月5日起,首次進出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此後進出京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非綠碼人員嚴禁進出京,統一執行社區防控有關規定。

  此外,提醒進返京人員,節後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抵京前或抵京後12小時內,需通過“京心相助”小程式向所在社區(村)、單位、酒店等報告。在京單位要督促員工返崗前48小時內加做一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北京健康寶”核酸查詢結果或紙質報告為憑證。“北京健康寶”以核酸檢測時間為準,紙質報告以報告時間為準,檢測陰性結果未出之前居家辦公。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倡議錯峰上下班、居家辦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北京近兩千名檢察幹警“五一”期間下沉社區防疫
    昨天,在順義區勝利街道怡馨二社區核酸檢測現場,在職黨員組成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服務隊的志願者幫助居民錄入資訊,解答問題,服務核酸檢測工作。“五一”期間,朝陽區檢察院共抽調120名黨員幹警下沉街鄉支援抗疫工作,該院政治部幹部李澤就是其中的一員,4月29日、5月1日、5月3日,他都衝在了防疫一線。
  • 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3例
      在5月3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5月2日15時至3日15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3例。
  • 3日起 北京多區連續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為快速阻斷病毒傳播,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根據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定于5月3日、4日、5日,除5個生態涵養區外的平原地區,包括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臺、石景山、房山、通州、順義、昌平、大興、經開區12區,連續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 北京大學教師開練太極旗 柴雲龍示范《紅旗頌》
      太極拳世界冠軍、北京大學體育教研部老師柴雲龍示范《紅旗頌》。
  • 北京:嚴控4類人員出京 中小學幼兒園推遲返校一周
      記者從3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隨著“五一”假期臨近結束,鑒于當前疫情形勢,北京將嚴控4類人員出京,推遲中小學、幼兒園返校一周。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1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