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舉辦總體國家安全觀知識競賽
2022-04-14 17:2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14日電(馬曉冬 毛乃賾)記者近日從北京市委國安辦了解到,在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北京市以舉辦知識競賽等形式在全市范圍內掀起了學習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熱潮,此次北京市總體國家安全觀知識競賽以“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為主題,全市18家黨政機關、16個區和48所首都高校共計82支代表隊報名參賽。

  北京市總體國家安全觀知識競賽決賽現場。(北京市委國安辦提供)

  據介紹,經過緊張激烈的初賽、復賽,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檢察院、東城區、懷柔區、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中央民族大學、華北電力大學8支代表隊晉級決賽。

  此次決賽分為“有問必答(必答題)”“誰與爭鋒(搶答題)”“巔峰對決(演講題)”三個環節。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北京市公安局代表隊獲得一等獎,東城區代表隊、華北電力大學代表隊獲得二等獎,其他5支隊伍獲得三等獎。

  賽場上,參賽選手全力比拼,展現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實的國家安全知識功底。清華大學達巍教授和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陳向陽研究員現場解讀,進一步引導觀眾全面係統理解和掌握國家安全知識。答題環節穿插了形式豐富的舞臺表演,通過多種藝術表現形式,更好地推動總體國家安全觀入腦入心。

  據介紹,為期近兩個月的總體國家安全觀知識競賽結束後,北京市還將舉辦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群眾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提升國家安全意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