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臺再增5所重點學校幼兒園 今明兩年啟動建設
2022-04-13 14:34:22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豐臺區獲悉,豐臺採用重點學校辦分校的方式在河西地區布局5所重點中小學、幼兒園,今明兩年啟動建設,2024年開始陸續具備招生條件。

  北京市十二中分校落戶張郭莊棚改項目A區教育用地,規劃為九年一貫制學校。

  十一學校豐臺小學分校落戶張家墳棚改A區小學用地,規劃為36班。

  北京市豐臺區第一幼兒園兩個分園,其中位于東河沿區域的,規劃為12班;位于辛莊區域的,規劃為9班。

  北京市豐臺區第五幼兒園分園落戶張家墳棚改A區托幼用地,規劃為15班。

  近年來,豐臺區持續加大對河西地區優質教育資源投入力度,通過實施“內升外引”戰略,河西地區已經擁有人大附中分校等重點中學,中小學學位達1.5萬個。通過這5所重點中小學校、幼兒園的建設,豐臺河西地區將新增學位3000個以上,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90%。

  此外,“十四五”期間,豐臺區還將建成北京十中槐樹嶺校區,推進實施中央民族大學附屬實驗學校改擴建工程,培育提升北京十中、首師大附屬雲崗小學等學校的引領示范作用,持續提高河西地區的教育教學水準。

  豐臺區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優質教育資源的規劃布局,只是豐臺區推動河西地區高品質發展的一步。2021年12月,豐臺區制定了《推動河西地區高品質發展專項行動計劃(2021-2025年)》,在基礎設施建設、産業提升、公共服務等6大方面制定了所有建設發展計劃,將在河西地區布局80個重點項目,總投資1600億元。(記者孫穎)

  (原標題:豐臺再增5所重點學校幼兒園 今明兩年啟動建設 2024年陸續招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