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全面排查醫院太平間外包
2022-04-13 14:34:01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備受社會關注的北醫三院太平間殯儀服務外包公司收取天價殯葬費一事有了最新進展。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衛健委三部門實地檢查發現,涉案企業北京天堂祥鶴殯儀服務有限公司涉嫌存在不明碼標價、不執行政府定價、未經批準開展遺體存放業務等一係列問題,將依法對其從嚴查處。而北醫三院則存在對“外包”公司失于監管問題。目前,北京市已啟動對全市醫院太平間外包情況的全面排查,並將研究制定改進醫院太平間管理服務的政策措施。

  4月8日,媒體曝出“北京某三甲醫院收取天價殯葬費”輿情後,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當天赴北醫三院太平間實地檢查,對殯儀服務收費情況進行核實,現場調取了殯儀服務相關收費證據材料。經查,承包管理該醫院太平間的北京天堂祥鶴殯儀服務有限公司在殯儀服務收費過程中涉嫌存在違反明碼標價規定、不執行政府定價等價格違法問題。目前,市市場監管局已對涉案公司立案調查,將盡快查清違法事實,並依法從嚴處理。

  北京市民政局與海澱區民政局在對北京天堂祥鶴殯儀服務有限公司進行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涉嫌存在未經批準開展遺體存放業務的違法行為。市民政局擬對該公司沒收其違法所得,並從重進行處罰。

  北京市衛健委專項調查組現場檢查發現,北醫三院通過招標確定北京天堂祥鶴殯儀服務有限公司承包管理醫院太平間和提供殯儀服務後,未嚴格按照與公司簽訂的服務合同對公司進行監督管理,對公司的違法違規行為失察失管。市衛生健康委已督促北醫三院依照相關法律法規和服務合同規定,及時採取果斷處置措施,以保護群眾切身利益,同時規范和加強太平間管理,為逝者和逝者家屬做好服務。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表示,將舉一反三,加強對醫院太平間使用管理的監管。目前,已啟動對全市醫院太平間外包情況的全面排查。在全面排查基礎上,市衛生健康委還將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改進醫院太平間管理服務的政策措施,維護公立醫院公益性,切實回應人民群眾關切。(記者張楠)

  (原標題:嚴查“天價殯葬費”違法問題 對涉案企業立案調查 本市全面排查醫院太平間外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6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