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場所春節接待74萬人次 冬奧經濟效應正持續釋放
2022-02-08 15:13:47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服務消費新場景持續落地,文旅産業市場活力不斷恢復,冬奧帶動冰雪經濟“熱”起來……這就是眼下的北京,冬奧經濟效應正持續釋放。今天(8日)上午,2022北京新聞中心舉行“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專場”發布會。春節假日期間,冰雪場所共接待74萬人次。隨著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成功舉辦,“雙奧之城”將進一步提升北京的國際影響力和城市競爭力,為北京經濟平穩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

  數字人民幣落地冬奧場景40.3萬個

  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郭文傑介紹,國務院批準北京等5個城市開展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以來,北京“全市一盤棋”統籌推進,階段性成效明顯。2021年,全市總消費、服務消費、社零總額分別同比增長11%、13.4%和8.4%,消費市場整體恢復至2019年疫情前水準。其中,環球主題公園一期9月開園以來當年實現營業收入達到16.45億元。

  服務消費體驗也在持續升級,數字人民幣落地冬奧場景40.3萬個,推出22條北京冰雪主題遊線路、10條虎年春節潮玩旅遊線路,有效冰面面積不小于1800平方米的室內標準冰場數量達49塊。

  北京建築“新京八見”感受城市之美

  北京環球主題度假區順利投入運營;前門大街、三裏屯太古裏被評為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實現北運河(通州段)全線40公里遊船通航……北京擴大文旅消費已取得成效。市文旅局副局長劉斌表示,下一步將實施反映北京特色的“微旅行、微度假”——“文旅消費五十百百千”工程。具體來説,就是推出5個具有引領示范效應的科技賦能文旅新消費項目、10個有國際和國內影響力的文旅消費宣傳品牌、100個新晉網紅打卡地、100條特色遊主題遊線路、總長1000裏(500公里)的高品質騎遊觀光線路。

  同時,還要實施“休閒品建-發現北京之美”文旅資源開發專項行動,將推出“見歷史、見文化、見藝術、見科技、見人物、見故事、見數字、見影像”的北京建築“新京八見”,讓市民和遊客通過品讀建築感受城市之美。

  冰雪場所春節接待74萬人次

  北京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大力引導促進冰雪消費。市體育局副局長孟強華介紹,今年1月以來,全市發放冰雪體驗券超過4.65萬張,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冰雪消費。春節假日期間,冰雪場所開放54家,接待人次74萬,同比增加253%。

  孟強華透露,下一步,北京將深入推動冰雪消費,持續組織好第八屆市民快樂冰雪季係列賽事活動和2022年北京冰雪消費節活動,創建10個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體育特色鄉鎮,新建100處足球、籃球等體育健身活動場所,積極穩妥籌辦北京馬拉松、中國網球公開賽、國際雪聯單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臺世界杯等國際賽事,積極申辦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杯、國際滑聯花樣滑冰世界錦標賽等賽事。(記者 孫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 冬奧主題展覽登場 中國影博光影藝術感受冬奧魅力
    昨天是正月初七,2022北京新聞中心邀請31家54名中外媒體記者來到中國電影博物館,參加“雙奧之城新氣象——2022中外媒體北京行”城市形象特色採訪活動。觀眾還可在觸摸屏查詢機上參與冬奧知識問答互動,還可參與“VR冰雪體驗”項目,親身感受高山速降滑雪的緊張與刺激。
  • 冰雪場所春節接待74萬人次 冬奧經濟效應正持續釋放
    春節假日期間,冰雪場所共接待74萬人次。隨著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成功舉辦,“雙奧之城”將進一步提升北京的國際影響力和城市競爭力,為北京經濟平穩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
  • 冬奧文化廣場節目精彩 市民家門口體驗冬奧文化
    “我們都需要愛,大家把手都牽起來……”舉世矚目的北京冬奧會拉開大幕,期盼已久的冰雪盛事如約而至。”  演出結束後,4歲的橙子和5歲的果果意猶未盡,又在廣場西側玩起了桌上冰壺球。
  • 冬奧會三大賽區火炬臺設計真不容易 用盡心思讓銀絲帶更亮
    2月4日晚,2022北京冬奧會主火炬在開幕式上正式亮相。據悉,在冬奧之後,冬奧會三大賽區火炬臺將作為奧運遺産永久留在張家口、延慶等地,成為人們美好的冬奧記憶。團隊發現,受鳥巢建築物影響,“大雪花”升起區域的風速條件與局地風氣候並不相同。
  • 絢麗煙花綻放時 114位環衛職工當晚是“幕後英雄”
    2月4日深夜,盛大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結束了,城市漸漸歸于寧靜,而屬于“環衛人”的“戰鬥”才剛剛打響。慧忠路和湖景東路交叉口,114名環衛職工帶著大掃帚、垃圾袋等保潔工具,開始按照既定路線向西、向北、向南推進作業,清掃焰火表演後的爆竹皮。
防控疫情保春運
防控疫情保春運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轉比賽賽況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轉比賽賽況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賽賽況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賽賽況
跳臺滑雪女子個人標準臺獎牌頒發
跳臺滑雪女子個人標準臺獎牌頒發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