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奧會場館 得到各界高度認可和評價
2022-02-08 09:08:1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昨天出席了北京冬奧會每日例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了體育競賽組織管理的相關情況,並回答了媒體記者提問。楊樹安表示,從2月2日冰壺比賽開賽到現在,體育競賽組織工作進展得非常順利。無論是冰上項目的競賽場地,還是雪上項目的競賽場地,都得到了世界知名運動員和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高度認可和評價。

  據楊樹安介紹,北京冬奧會新增了一些運動項目。這些運動項目的基本原則是根據國際奧會的規定,由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北京冬奧組委共同提出,由國際奧會執委會最終批準。基本遵循的原則,一是要對青少年有足夠的吸引力,二是要在世界范圍內有一定的普及度和較高的國際化程度,三是要符合國際奧會縮減辦賽成本、降低辦賽復雜性的總體原則和提高女性運動員參與度的原則。根據這些原則,北京冬奧組委從2017年下半年開始,就北京冬奧會的新增項目進行了充分溝通和研究,大家達成一致後,提請國際奧會執委會批準。

  從北京冬奧組委的角度出發,在遵循國際奧會的原則基礎上,致力于做到:第一,吸引更多的青少年關注北京冬奧會;第二,積極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努力提高女性的參與程度,所以在這一屆冬奧會中,女運動員比例達到45%,是女運動員參與比例最高的一屆冬奧會;第三,為了組織好本屆冬奧會,北京冬奧組委和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就每一個技術細節進行了充分研究和溝通。286名國際技術官員參加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的競賽組織工作,同時還有1879名國內技術管理人員參與冬奧會的相關技術工作。

  在回答記者關于競賽日程安排的問題時,楊樹安説,本屆冬奧會賽事運作總體上非常順利,也得到了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高度認可。舉一個例子,首都體育館是花樣滑冰和短道速滑兩個項目的競賽場館,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對冰面的溫度和厚度有不同的要求,場館面臨著場地轉換的需求。其中就有保護墊轉換的問題,短道速滑運動員摔跤以後衝擊力很強,所需要的保護墊與花樣滑冰需要的保護墊不一樣,所以通過轉場工作,大家可以看到北京冬奧組委競賽團隊和場館團隊密切配合,高水準高品質地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了轉場,為下一場賽事做好了準備。

  談到對中國運動員獲得佳績的期待,楊樹安表示,“從北京冬奧組委的角度講,我現在關心的不僅僅是中國運動員,而是所有運動員。希望他們都能通過賽場創造優異成績。”他認為,“奧林匹克有一項很重要的傳統,就是參與,而不是名次本身”。這次冬奧會很多運動員創造了很優秀的成績,優秀的成績不僅取決于是否打破冬奧會紀錄、是否取得獎牌,而是運動員和自己比有巨大進步,這對運動員來講也是一項成功。

  楊樹安説:“作為中國人,我們期待中國運動員在本屆冬奧會上能夠取得優異成績,但是問我他們到底準備拿多少金牌?有什麼指標?我相信沒有指標。我們希望運動員拿幹幹凈凈的金牌、拿遵紀守法的金牌、拿體育道德金牌。”(記者 吳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 北京2022年冬奧會場館 得到各界高度認可和評價
    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昨天出席了北京冬奧會每日例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了體育競賽組織管理的相關情況,並回答了媒體記者提問。談到對中國運動員獲得佳績的期待,楊樹安表示,“從北京冬奧組委的角度講,我現在關心的不僅僅是中國運動員,而是所有運動員。
  •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親筆信點讚冬奧交通保障團隊
    巴赫主席感謝的兩位工作人員來自首汽T3團隊,分別為運作副經理程昊和駕駛員郭健。回憶起當天執行任務的場景,郭健依然很激動,“上車時,巴赫主席就熱情地與我們招手。根據交通部發布的數據,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市、張家口市共同籌措6800余輛服務用車和1.3萬余名駕駛員。
  • 冷靜化解採樣難題 這位抗疫“鐵娘子”冷靜又果敢
    每有艱巨任務,西城區廣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鄭穎(中)總是帶隊“逆行”。1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5場新聞發布會上,根據感染者近日活動范圍,劃定廣外鴨子橋路1號院2號樓為封控區,1號院其他區域為管控區。
  • 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炬入藏香山革命紀念館
    昨天,北京冬奧會火炬手侯琨(右)將其傳遞過的北京冬奧會火炬捐贈給香山革命紀念館。
  • 見證"雙奧之城"活力 中外記者"打卡"潮流地標
    既有地道正宗的“北京味兒”,又有時尚潮流的“國際范兒”。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的這一年,以老北京“胡同裏巷”為設計靈感的三裏屯太古裏南區率先投入運作。“14年間,隨著北京消費市場大發展,三裏屯不斷匯聚潮流活力,一批有分量的旗艦店,最新的零售服務和品牌帶給消費者更好的體驗。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轉比賽賽況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轉比賽賽況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賽賽況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賽賽況
跳臺滑雪女子個人標準臺獎牌頒發
跳臺滑雪女子個人標準臺獎牌頒發
北京:人潮涌動的王府井大街
北京:人潮涌動的王府井大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