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起7個省(自治區)51個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市、區、旗)執行限制進(返)京管控措施
2021-11-16 16:5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羅鑫)近期,北京市調整了進出京管理政策,11月17日零時起,關于從嚴從緊做好進出京管理的措施將實施,人員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日前針對公眾關切的問題進行了答復。

  關于“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起止時間,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答復稱,乘坐飛機、火車、省際客運班線進(返)京人員,須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自駕車進(返)京人員,須持抵京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前往進京檢查站查驗。

  關于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形式,紙質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電子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均可。電子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可以通過“北京健康寶”、支付寶“健康碼”、微信國務院客戶端等進行查詢。

  關于“14日內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中的14日如何界定,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答復稱,擬進(返)京日期(不含當日)前14日該縣無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即可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進京。此外,北京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區人員非必要不離京;已經離京的,可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返京。

  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表示,11月17日零時起,對7個省(自治區)51個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市、區、旗)執行限制進(返)京管控措施。14日內有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人員非必須不進(返)京;在京人員非必須不前往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市、區、旗)。具體縣(市、區、旗)是:

  吉林省(1縣):琿春市;

  黑龍江省(10縣):密山市、虎林市、綏芬河市、東寧市、饒河縣、同江市、撫遠市、蘿北縣、愛輝區、遜克縣;

  內蒙古自治區(9縣):滿洲裏市、額爾古納市、新巴爾虎左旗、二連浩特市、東烏珠穆沁旗、烏拉特中旗、額濟納旗、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阿爾山市;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12縣):巴裏坤哈薩克自治縣、奇臺縣、青河縣、福海縣、阿拉山口市、霍爾果斯市、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塔城市、吉木乃縣、烏恰縣、阿合奇縣、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

  西藏自治區(3縣):吉隆縣、聶拉木縣、普蘭縣;

  雲南省(10縣):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動臘縣、動海縣、耿馬縣、瑞麗市、騰衝市、文山市、馬關縣、河口瑤族自治縣、金平縣;

  廣西壯族自治區(6縣):東興市、憑祥市、寧明縣、龍州縣、靖西市、那坡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北交所迎來開市!
北交所迎來開市!
北京冬奧村通過建築講述中國故事
北京冬奧村通過建築講述中國故事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