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啟動北京冬奧會造雪工作
2021-11-16 08:3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張驍、李春宇)隨著氣象條件和硬體設施達到工作要求,國家高山滑雪中心15日正式啟動冬奧造雪工作,預計明年1月中旬完成。

  資料圖:2021年1月19日拍攝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張晨霖 攝

  延慶賽區建設單位北控京奧場館運作分公司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山地運作經理吳高勝介紹,造雪將從場館山頂出發區、競速訓練道和技術道路的山頂區域開始,逐步向山間結束區推進;造雪團隊由20名中外人員組成,分兩個班次24小時持續作業,預計投用造雪設備170臺。

  為確保競賽選手達到每小時130公里左右的滑行時速,且不同出發順序的選手使用的雪道狀態相對一致,造雪團隊將按國際雪聯要求制作“冰狀雪”賽道。“冰狀雪”賽道硬度近似冰面,通過減少雪板和雪道之間的摩擦,保證競技性和公平性。

  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延慶場館建設處處長劉利鋒介紹,國家高山滑雪中心今年6月底竣工後全面具備辦賽條件。場館共建設七條賽道,賽時將承擔高山滑雪滑降、超級大回轉、大回轉、回轉等11個小項的比賽,共計産生11塊金牌;七條賽道全長9.2公里,最大垂直落差可達900米,是中國第一座符合冬奧會標準的高山滑雪競賽場館。

  編輯:丁文嫻、吳博文、王浩宇、田文(實習)、馮越(實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鄭方:“冰絲帶”將上演冬奧會的速度與激情
  • 懷柔廟城鎮閒置屋頂試點光伏發電
    近日,懷柔區廟城鎮政府機關大樓屋頂新安裝了一排排深藍色的太陽能電池板,這是該鎮首個屋頂分布式光伏發電試點,面積約1200平方米,預計年“綠色發電”量在12萬度左右。預計到“十四五”末,廟城鎮商業屋頂和居民屋頂推廣光伏發電總面積將超過1萬平方米,每年光伏發電總量預計達100萬度。
  • “別管多遠,我們護林從不誤點”
    冬奧會延慶賽區依海陀山而建。清晨8點,卓永剛、蔣全來、馬慶賢等26位西大莊科村村民從各個方向趕來,分頭奔赴遍布賽區周邊的10個護林點,開始白天的巡查值守。西大莊科村地處延慶區張山營鎮,背靠海陀山,是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最近的村落。
  • 童書借閱共用書房獲讀者點讚
    北京圖書大廈近期推出了兩項全新服務——童書借閱和共用書房。”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讓孩子有機會讀到更多的書,也正是大廈推出童書借閱服務的初衷。與童書借閱區的熱鬧相比,三層新開設的共用書房,則是另一個靜謐的閱讀空間。
  • 北京二手房價格連續兩月環比下降
    傳統樓市的“金九銀十”在今年一係列政策調控下“爽約”,交易量下跌導致房價也出現下降趨勢。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均下降0.3%,降幅比上月均擴大0.1個百分點。
北交所迎來開市!
北交所迎來開市!
北京冬奧村通過建築講述中國故事
北京冬奧村通過建築講述中國故事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