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保障房建設目標提前超額完成
2021-11-16 08:56:2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年初確定的重要民生實事項目,如今落實得如何?昨天(15日),市住建委對外公布2021年民生實事項目進展情況。截至9月底,全市已建設籌集政策性住房55067套,完成全年任務的110%。

  “一件接著一件辦,一年接著一年幹。”去年年末,本市公布2021年31件重要民生實事項目,涉及到優化基本公共服務、改善群眾居住條件、提高生活便利性、方便市民出行等8個方面。其中,主責單位顯示為市住建委的有3項,均涉及到改善群眾居住條件。

  一項是保障房建設和危舊樓改造。《北京市2021年辦好重要民生實事項目分工方案》定下的任務目標是:通過新建、收購、改建等方式,建設籌集各類政策性住房5萬套(間),竣工8萬套(間),改造簡易樓和危房20萬平方米,加快老舊小區整治,更好滿足群眾住房需求。

  市住建委方面昨天披露,目前已超額完成保障房建設目標。截至9月底,全市已建設籌集政策性住房55067套,完成全年任務的110%。其中集體土地租賃房11899套、公租房3251套、共有産權房7042套、定向安置房32875套;竣工政策性住房80697套,完成全年任務的101%,其中公共租賃房3394套、集體土地租賃房4652套、共有産權房16274套、限價商品房2624套、經濟適用房1300套、定向安置房52453套。

  危舊樓改造方面,目前啟動改建試點項目建築面積約2萬平方米。其中,朝陽區光華裏5、6號樓、東城區光明樓17號樓已開工建設,西城區樺皮廠8號樓、海澱區勘測處甲乙丙宿舍樓正在進行簽約工作,其他試點項目已徵詢居民改建意願,正在完善方案。

  老舊小區改造方面,截至10月底,已分5批新確認了558個小區納入老舊小區改造,新確認率140%;已實現新開工196個小區,新開工率65%;實現新完工130個小區,新完工率130%。

  第二項是開展物業服務專項治理。《北京市2021年辦好重要民生實事項目分工方案》定下的任務目標是: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針對群眾反映突出的物業管理問題,集中對投訴量前100名的小區開展專項治理,著力解決物業服務不到位、私裝地鎖、佔用消防通道等問題。

  市住建委方面公布,2021年已形成三批“12345市民服務熱線”物業管理訴求前100專項治理項目清單,合計295個項目。截至目前,納入前兩批專項治理的195個項目中,有186個項目已退出第三批專項治理名單。同時,加大執法處罰力度,全年全市住建、房管係統共實施物業類處罰300余起。

  第三項是老樓加裝電梯工作,計劃全年開工400部以上,竣工200部以上。最新統計顯示,截至10月底,全年已新開工電梯471部,完工227部,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務。(記者 趙瑩瑩)

  (原標題:今年保障房建設目標提前超額完成市住建委:已建設籌集政策性住房5.5萬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鄭方:“冰絲帶”將上演冬奧會的速度與激情
  • 懷柔廟城鎮閒置屋頂試點光伏發電
    近日,懷柔區廟城鎮政府機關大樓屋頂新安裝了一排排深藍色的太陽能電池板,這是該鎮首個屋頂分布式光伏發電試點,面積約1200平方米,預計年“綠色發電”量在12萬度左右。預計到“十四五”末,廟城鎮商業屋頂和居民屋頂推廣光伏發電總面積將超過1萬平方米,每年光伏發電總量預計達100萬度。
  • “別管多遠,我們護林從不誤點”
    冬奧會延慶賽區依海陀山而建。清晨8點,卓永剛、蔣全來、馬慶賢等26位西大莊科村村民從各個方向趕來,分頭奔赴遍布賽區周邊的10個護林點,開始白天的巡查值守。西大莊科村地處延慶區張山營鎮,背靠海陀山,是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最近的村落。
  • 童書借閱共用書房獲讀者點讚
    北京圖書大廈近期推出了兩項全新服務——童書借閱和共用書房。”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讓孩子有機會讀到更多的書,也正是大廈推出童書借閱服務的初衷。與童書借閱區的熱鬧相比,三層新開設的共用書房,則是另一個靜謐的閱讀空間。
  • "金九銀十"不再 京二手房價格連續兩月環比下降
    傳統樓市的“金九銀十”在今年一係列政策調控下“爽約”,交易量下跌導致房價也出現下降趨勢。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均下降0.3%,降幅比上月均擴大0.1個百分點。
北交所迎來開市!
北交所迎來開市!
北京冬奧村通過建築講述中國故事
北京冬奧村通過建築講述中國故事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