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北交所主題基金19日起發行
2021-11-16 14:4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中國證券報》16日刊發文章《首批北交所主題基金19日起發行》。文章稱,中國證券報記者獲悉,首批8只北交所主題公募基金將于19日起發行。這8只北交所主題基金均以“兩年定期開放”方式運作,且80%以上非現金基金資産將投資于北交所股票。

  11月15日,北京證券交易所揭牌暨開市儀式現場。新華社發

  規模上限均為5億元

  11月15日盤後,易方達基金發布旗下北交所主題基金——易方達北交所精選兩年定期開放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的發售公告。公告顯示,該基金將自19日至25日公開發售,首次募集規模上限為5億元(不包括募集期利息)。

  10月18日,易方達基金、廣發基金、匯添富基金、華夏基金、南方基金、嘉實基金、萬家基金、大成基金8家基金公司上報了關于北交所主題基金的申請。11月12日,這8只北交所主題基金獲批,將成為首批參與北交所投資的公募基金産品。這些基金均為偏股混合型基金,並設置了兩年封閉期。

  中國證券報記者了解到,除已發布公告的易方達基金外,其余7家申報北交所主題基金的公司也將于19日開始發售旗下北交所主題基金,規模上限均為5億元。

  挖掘細分領域“隱形冠軍”

  作為首批投資北交所股票的公募基金産品,相關基金經理將致力于在創新型企業中挖掘細分領域的“隱形冠軍”。

  從投資策略看,匯添富旗下北交所主題基金投資風格定位為積極成長,基金經理將把握市場投資主線,關注強勢産業鏈,把握核心環節;自下而上精選個股,持有優質成長股,力爭跟隨企業成長增值。在組合管理上,該基金將緊密跟蹤行業和重點公司,力爭規避經營風險,行業適度均衡,重點關注多個不同商業特徵和行業驅動力的板塊。

  易方達基金介紹,易方達北交所精選兩年定期開放混合基金將重點關注企業的發展空間和成長性,優選具備良好發展趨勢和成長潛力的企業,捕捉個股成長所帶來的投資機會,讓更多投資者分享科技創新及高端制造領域中小企業成長的紅利。

  從選股思路看,匯添富旗下北交所主題基金將選擇主線龍頭等股票,如新能源汽車、光伏、半導體等行業的個股。

  在行業選擇方面,匯添富基金表示,一是關注符合社會發展趨勢和國家政策導向,預計未來3至5年市場空間大、産業化加速落地的新興産業;二是關注公司競爭力突出,已具有一定營收與利潤體量,預計未來3年業績有望保持成長,且估值合理的企業;三是核心管理層具有企業家精神,股權結構合理、公司治理規范的公司。

  分享中小企業成長紅利

  上述北交所主題基金的發行,可以使中小投資者突破資金門檻限制,參與投資北交所上市公司,共同分享中小企業成長紅利。

  對于北交所股票的投資價值,廣發基金成長投資部基金經理吳遠怡認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充分體現了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的市場定位。這些企業經營狀況穩健、成長性突出,大部分屬于行業細分領域的“排頭兵”。

  嘉實基金表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整體具備估值優勢。定位于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的北交所,與深交所、上交所共同構建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體係,成長空間廣闊。

  華夏基金指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估值低于科創板、創業板公司。隨著北交所設立,相關上市公司後續融資功能將進一步提升,其中經營較好的公司有望在資本助力下迎來較快增長。

  在接下來的投資中,吳遠怡表示,將深入挖掘創新型中小企業投資價值。密切關注北交所建設,繼續研究開發創新型産品,力爭為市場帶來更多流動性,提升中小企業融資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首批北交所主題基金19日起發行
    11月12日,這8只北交所主題基金獲批,將成為首批參與北交所投資的公募基金産品。
  • 老舊倉庫變身加速器科技園區
    紅磚墻外立面、鋼結構玻璃屋頂、高挑寬敞的中庭、雙層loft辦公室……曾經的倉庫如今變成加速器園區。在懷柔科學城,長城海納加速器園區總體工程及各功能區內部裝修和設備安裝目前基本完成,正在進行竣工驗收準備工作。
  • 順義于莊村民轉居民有了養老金
    近日,順義高麗營鎮于莊村村民張守信完成“農轉非”簽字。不僅是他,2020年8月起至今,高麗營鎮便民熱線專班、信訪辦累計受理于莊村未“轉非”村民關于期望早日拿到一次性安置費、享受醫保待遇等類似便民電話件數894件,信訪件11件。
  • 大興機場臨空區“城市會客廳”年底投運
    位于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的國際商務綜合體項目,今年年底投入運營,成為集會議、酒店、商業、辦公為一體的“城市會客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採取了環保節能材料、高能效空調機組、新風熱回收係統、採光中庭、智能照明、一級節水器具、屋頂綠化等綠色節能措施,將為使用者提供高效、舒適的生活空間。
  • 永定路街道建起“小哥加油站”
    近日,快遞員小李送完一單,搓著凍得冰冷的手來到位于永定路街道的一家超市裏。小李休息的地方是永定路街道剛剛建立的“小哥加油站”,不僅為騎手們提供免費的休息場所,還提供各類實用工具和應急醫療箱。
北交所迎來開市!
北交所迎來開市!
北京冬奧村通過建築講述中國故事
北京冬奧村通過建築講述中國故事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