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景觀一路相伴進賽區 冬奧城延慶越來越美
2021-11-15 15:08:21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驅車在京銀路、團結路、京禮高速上,向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行駛,一路上可邂逅一個個簡約美觀的冬奧景觀小品。北京冬奧會腳步近了,延慶區冬奧會環境提升目前接近尾聲,交通幹道、大街小巷內外煥然一新:40余個冬奧景觀小品一路相伴進賽區、110條背街小巷完成“微治理”……“最美冬奧城”,正奏響冬奧序曲。

  冬奧景觀抬頭可見

  在京銀路龍聚山莊小區路南處,一組以“純潔的冰雪激情的約會”為主題的景觀小品就在路旁。山水之間的長城、高山滑雪等運動元素、象徵和平友誼的白鴿等,化為圖案或文字點綴其上……“這座景觀小品長7米,寓意延慶未來發展潛力無限、精彩無限,也表達了相約冬奧的期待。”延慶區城鄉環境管理中心環境建設管理科科長喬路説。

  沿京銀路一路向北,在連接京銀路和冬奧專用線京禮高速的關鍵樞紐——辛家堡橋,長30米、高8米的“幸福之約”冬奧景觀裝置,亮出長城、世園、冬奧三張金名片,夜晚燈光亮起,閃耀奪目;在冬奧小鎮——張山營鎮水峪村口,舞動的線條演繹著海陀山上起伏的山巒、冰雪賽道,飛揚的和平鴿、潔白無瑕的雪花、飄揚的絲帶等傳遞著“美麗延慶 激情冬奧”的豐富涵義。

  “像這樣的冬奧景觀小品,共在通往賽區的主要道路上分布了40余個,一路相伴人們進入賽區,讓冬奧文化抬頭可見、駐足可觀、入眼可賞。”喬路説。

  街巷亮出冬奧文化墻

  漫步延慶城區街巷,還能通過冬奧文化墻了解奧林匹克以及冰雪運動的知識。

  位于延慶城區南部的鴻川北路,綿延約800米的冬奧文化墻剛建成不久。灰瓦之下的雪白墻面上繪有冬奧主題剪影壁畫,還有冰球等冬奧比賽項目的比賽場景。相距不遠的格蘭路文化墻上,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靈動可愛的吉祥物、各式各樣的比賽項目,吸引居民拍照。

  目前,延慶區共有19條呈現冬奧文化、綠色生態、紅色精神、核心價值等獨特文化氛圍的街巷。這些街巷呈現出的歷史文化、時代內涵,都成為展示最美冬奧城文化的窗口。(記者 李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北交所迎來開市!
北交所迎來開市!
北京冬奧村通過建築講述中國故事
北京冬奧村通過建築講述中國故事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5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