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陕西西安·美国鲍顿国际音乐节开幕

时间:2014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子帆

  10月7日,为增进和繁荣国际音乐艺术领域的交流、提升我国音乐表演专业的水平。在中国音乐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陕西省文化厅、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办,陕西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美国Bowdoin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Merit Joint Group,Inc.USA(美国优连公司)统筹,西安音乐学院承办,西安曲江文化演出(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陕西西安·美国鲍顿国际音乐节”在西安音乐学院开幕。

“陕西西安·美国鲍顿国际音乐节”在西安音乐学院开幕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及领导有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西安音乐学院院长赵季平;美国鲍顿国际音乐节音乐总监及创始人路易斯·卡普兰;中国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陕西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韩新安;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金育欣;陕西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秘书长、西安曲江文化演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勇及十三位世界顶级室内乐演奏大师。

  作为鲍顿国际音乐节首次来华举办,陕西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自2014年6月份开始,共接到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全国九大音乐学院及各音乐学院附中500余人的报名。课程以重奏、室内乐专业为主,乐器种类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单簧管、钢琴。课程内容为独奏表演艺术、教学观摩音乐会、艺术探讨会及室内乐演奏艺术。授课教师均来美国纽约爱乐、芝加哥交响乐团、茱莉亚音乐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印地安纳音乐学院、皮博迪音乐学院、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等世界级音乐院团。

“陕西西安·美国鲍顿国际音乐节”在西安音乐学院开幕 嘉宾合影

  据悉,本次音乐节为期两周,10月17日结束。除了两周的专业音乐课程,这些音乐大师们还将带领来自全国十余所专业音乐高校的老师和学生,为古城西安的观众奉献出一场场古典音乐的饕餮盛宴。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