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非遗年俗文化展示周将免费开放

时间:2014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李珊珊

  由文化部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区政府联合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文化展示周”活动,将于1月19日至26日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举办。届时,80个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将集体亮相。

  据悉,2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将由“序”厅和“笔墨绘春”“张灯结彩”“舞动春风” “雕福塑瑞”“锦绣前程”“点石化金”等8个单元构成,主要展示与年节文化密切相关的剪纸、年画、风筝等非遗项目,并邀请80名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精湛技艺。展览期间,观众可现场领票免费参观。

  2006年,“春节”民俗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为加强传统节日的保护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文化部每年春节期间都会组织非遗展演展示等活动。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