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首位女總理安娜·布爾納比奇
2017-07-02 12:35: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7月1日電  題:塞爾維亞首位女總理安娜·布爾納比奇

  新華社記者王慧娟

  6月29日,塞爾維亞議會投票通過以安娜·布爾納比奇為總理的塞爾維亞新政府。布爾納比奇成為塞爾維亞首位女總理。

  布爾納比奇1975年出生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是一名無黨派人士,至今未婚。

  1994年至1998年,布爾納比奇就讀于美國密歇根州諾斯伍德大學,獲工商管理學士學位。1998年至2001年就讀于英國赫爾大學,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2002年,布爾納比奇回到塞爾維亞。

  布爾納比奇有超過10年與國際組織、外國投資者交流合作及在塞爾維亞地方政府和公共部門工作的經驗。自2002年起,她參與美國國際開發署在塞開展的多個項目,負責協調政府及媒體共同促進項目實施。她還推動成立“地方經濟發展全國聯盟”,成為該組織管理委員會主席。“地方經濟發展全國聯盟”是塞爾維亞最大的公私商業聯合會,會員包括企業、地方政府和非政府組織,旨在改善塞商業環境,提高國際競爭力。

  2016年8月,布爾納比奇被任命為塞爾維亞國家管理和地方自治部部長。

  今年6月28日,布爾納比奇在議會宣布新政府施政綱領時表示,她領導的新一屆政府將重點圍繞數字化改革、教育和經濟增長展開工作,同時以“勇氣、決心和清晰的未來發展願景應對挑戰”。

  關于科索沃問題,布爾納比奇指出,新政府的目標是維護科索沃穩定,繼續與科索沃方面進行協商,加快建立塞族城市聯盟等。外交方面,除繼續推進加入歐盟的進程外,新政府將保持與俄羅斯的友好關係,擴大與中國和印度、韓國等國家的友好關係,同時繼續建立與美國的友好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4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