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高田公司因“氣囊門”申請破産保護
2017-06-26 21:52: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26日電(記者錢錚)因安全氣囊召回導致經營狀況惡化的日本高田公司26日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破産保護。據悉,包括各汽車廠家為其墊付的召回費用,高田公司的負債總額或達約1.7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11日元),成為日本最大規模制造業破産案例。

  高田在美國的核心子公司“TK控股”也已根據《美國聯邦破産法》第11條申請破産保護。根據重組計劃,高田將以1750億日元的價格把座椅安全帶、兒童安全座椅等業務轉讓給美國百利得安全係統公司。

  根據相關調查,高田公司生産的安全氣囊充氣設備在一些情況下可能發生破裂,而充氣設備破裂産生的碎片可能飛出,致傷乘客。據共同社數據,高田安全氣囊問題僅在美國就至少造成11人死亡。高田迄今在全球召回大約1億個安全氣囊。

  因免費回收和修理問題氣囊,高田公司的財務狀況急劇惡化,2016財年(截至2017年3月)出現795億日元虧損。近日受破産傳聞影響,高田公司股價暴跌。東京證券交易所26日宣布,高田股票將于7月27日退市。

  高田公司創立于1933年,為美國通用、德國大眾、日本豐田和本田等大型車企提供安全氣囊産品。本田和豐田26日表示,已為高田公司墊付的召回費用大部分無法得到償還。雖然兩大車企都表示,無法回收費用對本公司經營的影響有限,但資金實力相對較弱的中小企業可能因為高田的破産而陷入困境。

  日本經濟産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已指示相關部門採取對策,必要時為受高田破産影響的中小企業提供臨時融資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國家電投:西屋申請破産對三代核電自主化不會産生實質影響
    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30日表示,西屋電氣集團申請破産重組,對我國AP1000依托項目建設、後續CAP1000批量化建設、CAP1400示范工程建設等三代核電自主化工作不會産生實質性影響。
    2017-03-30 16:15:58
  • 東芝斷臂求生 子公司西屋破産重組
    剝離西屋,東芝得以規避小船拖沉大船的風險,而西屋則成為繼阿海琺後又一家被迫重組的核電巨頭。
    2017-03-30 10:21:09
  • 東芝繼續出售核心資産自救 離破産還有多遠
    因財務造假深陷虧損,繼出售家電、醫療等業務之後,東芝重組後的王牌業務存儲晶片業務也面臨出售。據了解,東芝此次出售存儲晶片業務主要目的是為了填補美國核電業務的巨額虧損。而相比此前業務出售,存儲晶片業務的出售則被業內看做是巨人東芝徹底倒塌的前奏。
    2017-02-10 09:29: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正式進入“地鐵時代”
    石家莊正式進入“地鐵時代”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21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