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一黑人警察幫白人警察抓賊反被當賊
2017-06-26 06:55: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名非洲裔警察下班後路遇不平,于是拔槍支援其他警察,不料反被白人警察誤當作歹徒而開槍打傷。這起事件引發美國民眾關注,種族歧視話題再度受到熱議。

  美國媒體報道,這起事件發生在密蘇裏州聖路易斯。21日晚,3名男子盜竊一輛轎車後遭遇車禍,隨即棄車逃跑,身後有兩名警察緊追不舍。追捕過程中,兩名警察朝嫌疑人開槍,擊中其中一人腳踝。

  這時,一名家住附近的非洲裔警察聽聞槍響,便趕緊支援這兩名執勤警察,不料反被後者勒令:“不許動!趴在地上!”兩名執勤警察後來認出這名非洲裔警察,便允許他站起身來。

  正當非洲裔警察向他們走去時,第三名白人警察抵達現場,開槍打傷了這名非洲裔警察。開槍警察後來解釋説,他沒有認出非洲裔警察身份,以為對方是歹徒之一。

  當地警察局沒有公布涉案警察的姓名。據悉,非洲裔警察現年38歲,有11年警齡;開槍的白人警察36歲,有8年警齡。警方正進一步調查此事。

  這起盜車案中,兩名嫌疑人被捕,另一人在逃。(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眾怒!美國警察光天化日無故暴打黑人小夥
    一段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拍攝的黑人青年遭警察攔截並被無故痛打的視頻12日在社交媒體引發眾怒。視頻在社交媒體引發網民憤怒,許多網民質疑,如果是一個白人在居民區隨意穿過街道是否會遭到警方盤問和暴力對待。
    2017-04-13 16:52:57
  • 黑人笑星批美警種族歧視:10次裏有8次被攔!
    【新華社微特稿】知名笑星、美國《每日秀》主持人特雷弗·諾厄怒批美國警察存在嚴重的種族歧視,稱自己開車的時候“10次裏有8次都會被攔下來”。
    2017-06-23 06:45:32
  • 美國黑人“亂穿馬路”遭警察暴打引眾怒
    一段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拍攝的黑人青年遭警察攔截並被無故痛打的視頻12日在社交媒體引發眾怒。
    2017-04-13 11:47: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