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藏品逾5000件 日本大叔成凱蒂貓最大藏家
2017-06-26 06:55: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提起凱蒂貓,大概沒有哪個女孩子不知道。可是你想得到嗎,世界上收藏最多凱蒂貓藏品的人竟然是一名日本大叔。他名叫郡司政男,現年67歲,是千葉縣四街道市一名退休警察,因收藏了5169件凱蒂貓藏品,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凱蒂貓藏品之王。

  據日本《千葉日報》報道,大約30年前,郡司政男買下了他人生中第一件凱蒂貓紀念品,當時他只是覺得它看起來很可愛,能幫助緩解工作壓力。但很快,郡司政男就變成了凱蒂貓的“粉絲”,開始購買各種周邊産品。不過,他真正的收藏生涯始自退休後。因為有了大量時間,他瘋狂尋找、購買能買到的所有凱蒂貓紀念品,甚至到“凱蒂貓遊樂園”購買限量品。

  隨著藏品日漸增多,郡司政男的家中幾乎沒有多余空間。于是,他建造了一棟粉紅色的凱迪貓小屋,用上千件凱蒂貓周邊産品裝飾它,連壁紙、天花板都是凱蒂貓主題。這座小屋自2013年建成後,已經成為當地一景,鄰居們時常過來看看,放松心情。有意思的是,郡司政男的妻子並不是凱蒂貓愛好者,不過她也會幫著丈夫收集新品、裝飾凱蒂貓小屋。

  去年11月,經過非常細致的評估,郡司政男的凱蒂貓藏品規模被吉尼斯認證為世界最大。他自稱有超過1萬件凱蒂貓藏品,但按照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要求,必須在8個小時內計數完畢,因此,他挑選了5250件容易計數的紀念品送到指定地點。由于吉尼斯方面要求藏品上必須有凱蒂貓標誌性的粉紅色絲帶,郡司政男帶去的81件藏品被拒。但他還是以5169件藏品擊敗了先前4519件的紀錄。郡司政男説,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後,不時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凱蒂貓“粉絲”去他家拜訪。(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