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幾內亞爆發麻疹疫情
2017-02-11 20:26: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2月11日電(記者 陳晨)科納克裏消息:幾內亞衛生部10日宣布,截至當天,今年以來幾內亞全國已有疑似麻疹病例417例,其中確診122例,目前尚無死亡病例。

  幾內亞衛生部部長阿卜杜勒-拉赫曼·迪亞洛在當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國家流行病監測係統統計結果顯示,這417例疑似麻疹病例都出現在包括首都科納克裏在內的疫苗覆蓋率較低的地區。

  迪亞洛呼吁家長們及時為孩子接種疫苗,並指出兒童若出現發熱、感冒等症狀應及時送往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世界衛生組織駐幾內亞代表喬治·阿爾弗雷德·基澤爾博表示,該組織將同幾衛生部合作,監測和控制疫情,對確診病例及時救治,並敦促更多兒童接種疫苗,以防疫情擴散。

  麻疹是一種傳染性非常強的疾病,麻疹病毒能通過空氣傳播。症狀包括起紅色疹子、發燒,以及流涕和咳嗽等。麻疹病毒嚴重時可致嬰幼兒死亡,是造成5歲以下兒童死亡的一個主要原因,孕婦感染病毒後也可能流産。接種疫苗可有效預防麻疹,目前尚無治療麻疹的特效藥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巴布亞新幾內亞發生8級地震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22日消息,巴布亞新幾內亞潘古納以西地區當天發生8級地震,太平洋海嘯中心已經發布海嘯預警。
    2017-01-22 16:25:50
  • 幾內亞比索總統任命新總理
    比紹消息:幾內亞比索總統瓦斯18日發布總統令,任命前總統顧問烏馬羅·恩巴洛為新總理,接替14日被解職的巴西羅·賈。
    2016-11-19 15:31:49
  • 全球每天近400名兒童死于麻疹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衛生組織、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等機構10日聯合發布報告稱,盡管全球麻疹死亡人數在2000年至2015年間下降了79%,但全球消除麻疹威脅的進展並不均衡,全球每天仍有近400名兒童死于麻疹。
    2016-11-11 21:03:02
新聞評論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4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