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美明星大熊貓“寶寶”將于22日回國
2017-02-10 16:39: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2月10日電(記者余裏)記者10日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獲悉,旅美大熊貓“寶寶”將于22日乘專機從華盛頓直飛成都,然後回到都江堰基地。

  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一個100多平方米的“海歸大熊貓標間”已經準備好,標間裏既有休息室又有運動場。大熊貓“寶寶”落地後,將在這裏度過為期一個月的“檢疫生活”——這個月,“寶寶”不僅要適應吃“川味竹子”和窩窩頭,還要學著聽懂飼養員的四川話。

  2000年底,作為中美兩國合作的使者,兩只大熊貓“添添”和“美香”從成都出發飛抵美國。一到華盛頓,“添添”和“美香”立刻成為“華盛頓最受歡迎的夫婦”,得票率甚至超過當時新當選的總統小布希及其夫人。

  2005年,“添添”和“美香”生下兒子“泰山”。2012年9月,“美香”再次生産,但幼仔一周後不幸夭折。當地時間2013年8月23日,“美香”生下女兒“寶寶”。

  “寶寶”一出生,就受到矚目。“寶寶”這個名字,由中美知名人士起名候選、網友投票而得。在華盛頓動物園的社交網站上,“寶寶”更是風頭無限,一舉一動都廣受關注,無論吃飯、打盹還是爬樹,都能引起網友們上百萬次轉發。

  此次,明星大熊貓“寶寶”回國將享受“專機”待遇——聯邦快遞將提供一架波音777貨機專機,免費讓“寶寶”直飛回國。根據華盛頓動物園網站消息,與“寶寶”同飛的,還有一位飼養員和獸醫,團隊將繼續監測“寶寶”在回國期間的生活狀況。

  而在華盛頓美國國家動物園,一場特別的歡送會正在準備中。2月16日至20日,美國人將用係列盛大的歡送活動,祝福“寶寶”回國生活愉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留住我的樣子回故鄉”:旅奧大熊貓“龍徽”的故事(組圖)
    “陽陽”,攝于2003年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美泉宮動物園。新華社記者林川攝  我老公“龍徽”去世兩個月了……我得寫點什麼,給自己留個念想。新華社記者林川攝  我倆都是在人工繁育條件下出生的,而我們共生育5個幼崽,創下歐洲圈養大熊貓自然交配生産的紀錄。
    2017-02-10 10:57:48
  • 已故旅奧大熊貓最後的貢獻:制成標本回國
    【新華社微特稿】奧地利維也納美泉宮動物園7日説,曾給無數遊客帶來歡樂的已故雄性大熊貓“龍徽”將作出最後的貢獻:被制作成標本後送回中國。
    2017-02-09 06:39:28
  • 旅居國外的大熊貓賣萌拜年(組圖)
    2016年11月7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旅居奧地利美泉宮動物園大熊貓雙胞胎亮相賣萌迎新年。分享  2016年11月7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旅居奧地利美泉宮動物園大熊貓雙胞胎亮相賣萌迎新年。
    2017-01-17 16:33:00
新聞評論
    張燈結彩迎元宵
    張燈結彩迎元宵
    文化展演“瞰”民俗
    文化展演“瞰”民俗
    觀武賞獅迎元宵
    觀武賞獅迎元宵
    巴西聖埃斯皮裏圖州軍警罷工繼續 113人死于暴力事件
    巴西聖埃斯皮裏圖州軍警罷工繼續 113人死于暴力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4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