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百萬大學生興皖”行動持續落實

2023年04月06日 16:32:31 來源: 安徽日報

    我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預計達48.5萬人

    記者近日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2023年,我省應屆高校畢業生預計達48.5萬人,總量再創新高。全省各級人社部門堅持把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作為重中之重,實施“百萬大學生興皖”行動。接下來將繼續加強政策措施落實,推動各地廣開就業渠道、優化服務舉措。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二級巡視員陶賢海表示,2023年,我省將穩定並適度擴大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等招錄規模,力爭全年提供政策性就業崗位20萬個左右。全面落實就業有關補貼、稅費支援等政策,積極引導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企業開發高品質就業崗位不少于60萬個。大力推進創業安徽建設,全年支援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創業2萬名左右、從事靈活就業2萬人以上。

    同時,我省將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網等平臺,持續開展各類線上招聘活動。大力開展“招才引智進校園”等活動,宣傳促進留皖就業及人才引進有關政策。鼓勵支援企業招用高校畢業生,按規定給予擴崗補助或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突出做好家庭困難畢業生和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實名登記和跟蹤幫扶工作,力爭有就業意願的困難家庭畢業生100%實現就業。實施全年5萬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幫助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通過見習提升實踐能力、盡早實現就業。(記者 朱卓)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