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職工”發布

2023年04月01日 17:09:14 來源: 安徽省總工會

    為發揮榮譽表彰的精神引領、典型示范作用,近期安徽省委宣傳部、省總工會聯合開展了安徽省“最美職工”選樹活動。3月30日,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職工”發布座談會在黃山市歙縣舉行。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胡東輝,黃山市一級巡視員、黃山市總工會主席徐玉寶出席活動,並為10名獲表彰的“最美職工”頒發證書。

    發布儀式採用視頻展播形式,介紹了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職工”的感人事跡。他們分別是:合肥欣奕華智能機器股份有限公司泛半導體裝備研制技術帶頭人劉正勇,濉溪縣農業科研試驗站副班長周素英,安徽省宿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尤昊,阜陽市九龍鎮五坑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閆永志,中國兵器工業第二一四研究所科技帶頭人王鵬,安徽天康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部部長周玉艷,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安徽省黃山區分公司投遞員謝菲俊,安徽路歌運輸有限公司貨運司機王志剛,蕪湖零距離社會服務中心社工仇婷婷,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石臺縣供電公司七井服務站站長潘至勝。

    據了解,這10名“最美職工”都來自基層和生産一線。他們有的在高水準科技前沿陣地勇攀高峰,有的潛心研究小麥種植技術把豐收的論文寫在江淮大地上,有的懷揣法律夢想在為民主持公平正義中實現人生價值,有的棄商回鄉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基層治理新道路,有的在醫療科技領域奉獻不言苦創新無止境,有的每天負重50公斤用雙腳架起山裏山外的聯通橋,有的以拳拳之心在服務社區職工群眾中譜寫無悔青春,有的奉獻自己為大山深處帶來溫暖和光明……他們扎根于平凡崗位,用創新、理想和信念書寫出不凡的業績,他們生動詮釋了“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座談會上,參會代表結合自身工作經歷,暢談感想、交流經驗,並圍繞如何發揮最美職工、勞模工匠等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工會組織如何助力職工成長成才等方面工作提出許多寶貴意見建議。

    胡東輝在講話中表示,受表彰的勞模先進要帶頭推動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廣大職工心坎;要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領廣大職工爭做最美精神的踐行者、道德建設的先行者、優良作風的傳承者;要帶頭擔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匯聚助力安徽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力量。胡東輝要求,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入挖掘身邊先進典型,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響,可學可信的典型;大力宣傳典型事跡,營造爭做新時代的奮鬥者,勞動創造美好生活的濃厚氛圍;做好先進典型服務工作,讓工會組織真正成為職工之家,工會幹部成為廣大職工最可信賴的“娘家人”和“貼心人”。

    據了解,近年來省總工會聯合省委宣傳部常態化選樹全省“最美職工”,每次10人,至今已連續開展五年,涌現出全國最美職工周東紅、蘇保信、張懷東、劉雙燕、王學勇等一批先進典型。(張曉磊)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8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