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3年“新徽菜·名徽廚”專項職業技能競賽係列活動在合肥舉辦

2023年03月29日 15:44:30 來源: 安徽省人社廳

    328日,2023年“新徽菜·名徽廚”專項職業技能競賽係列活動在合肥拉開帷幕,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孫勇出席開幕式。此次活動由安徽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主辦,旨在全面展示各地“徽菜師傅”精湛技藝,培養選拔烹飪行業高技能人才,擴大“新徽菜·名徽廚”行動影響,更好助力勞動者就業創業和餐飲行業恢復發展。

    據了解,競賽為期2天,設中式烹調和中式面點2個項目,分AB組進行比賽,來自全省16個市的192名選手參與角逐。根據競賽規則,競賽優勝選手將按規定獲授“安徽省技術能手”。現場同步舉辦地方名特小吃展示交流、烹飪行業技能人才招聘、技工院校學生面塑作品和烹飪絕技絕活展演等係列活動。

IMG_9053

    “新徽菜·名徽廚”行動是安徽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動”重要內容之一,對促進勞動者高品質充分就業、提升烹飪行業從業人員技能水準、做大做強徽菜産業具有重要意義。行動實施以來,全省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會同商務、文旅等有關單位,聚焦加強徽菜師傅職業技能培訓、優化徽菜師傅就業創業服務、打造徽菜餐飲文化品牌持續用力,取得積極成效。

    截至目前,累計培訓徽菜師傅4.5萬人次,新增徽菜師傅2.7萬人,遴選認定“徽菜名廚”40名;認定省級徽菜美食旅遊線路20條、特色徽菜美食村49個、“徽菜龍頭企業”16家、“徽菜師傅創業街區”13個;市縣累計舉辦專項職業技能競賽104場,開展進機關、進校園、進企業、進社區、進軍營“五進”活動432場。(蘇欣)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47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