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首屆安徽省百名研究生科技創新創意大賽(專利類)決賽在休寧拉開帷幕

2023年03月20日 16:57:00 來源: 休寧縣委宣傳部

    318日上午,首屆安徽省百名研究生科技創新創意大賽(專利類)決賽在黃山市休寧縣拉開帷幕,來自安徽工程大學、安徽科技學院、銅陵學院、滁州學院、黃山學院等高校的104名碩士研究生和19名導師齊聚休寧展開終極角逐。

123

    近年來,休寧縣立足産業轉型實際,持續深入實施人才強縣戰略,圍繞人才“引育留用”四大環節,推動“迎客松英才計劃”“新狀元英才計劃”等人才政策落實落細,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不斷為加快構建高品質休閒康養勝地,開創現代化美好休寧建設新局面集聚人才動能。目前,全縣擁有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1家、國家級星創天地2家、省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1家、省級技術中心4家、省“115”産業創新團隊4個、市“前沿技術創新團隊”9個。

    據悉,大賽自202210月啟動以來,共收集參賽作品400余份,本次決賽將評選出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89名。期間,大賽還將舉辦成果發布、企業推介、人才交流、産學研對接等活動,為參賽選手和嘉賓呈現一場思想碰撞、激烈角逐的行業賽事,一次創新創意、精彩紛呈的科技盛典。

    大賽的舉辦是休寧深入推進“雙招雙引”工作,深化校企合作的有益嘗試。休寧縣將以此次大賽為契機,推動人才政策落實落細,用好用活“政聘企用”“柔性引才”等人才制度,推進“新狀元暖才行動”深入實施,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力爭人才總量穩步增長、人才結構更加合理、人才環境日益優化、人才紅利充分釋放,為黃山加快打造創意創新之城、助推社會經濟高品質發展增添強勁動能。(王蕾 蔣志陽)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447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