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3安徽省春分緬懷誦讀會在合肥舉行

2023年03月23日 09:43:50 來源: 安徽省紅十字會

    3月21日,由安徽省紅十字會、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辦的“生命·遇見——2023春分緬懷誦讀會”在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園舉行。捐獻者家屬代表,省內部分高校和三獻志願服務組織,省人體器官和遺體角膜捐獻工作機構、各市紅十字會負責同志,人體器官捐獻協調員300多人參加活動,共同緬懷遺體器官組織捐獻者。

    安徽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張青,安徽醫科大學副校長呂雄文出席活動並講話,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楊緒斌,省直機關工委、省文明辦、省民政廳、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安徽廣播電視臺及合肥市相關單位負責人出席活動。

    張青表示,遺體器官組織捐獻是一項挽救生命、服務醫學發展,關係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大愛工程,也是彰顯社會文明進步的高尚行為。做好遺體器官組織捐獻工作是各級紅十字會的重要職責,是大力推進“生命教育”的重要內容,更是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他號召更多的愛心人士、愛心機構加入到這項傳遞生命和大愛的事業中來,對捐獻者家庭給予更多的關愛,傳遞更多的溫暖,為更多的患者和家庭帶去新生的希望,為保護人民生命健康、助力健康安徽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今年是安徽省遺體捐獻事業啟程20周年,也是安徽醫科大學遺體捐獻接受站成立20周年。安徽醫科大學副校長呂雄文介紹了接受站所取得的成績,讚揚了無語良師奉獻醫學、奉獻社會的無私大愛。安徽醫科大學的學生們用一首《愛的箴言》,向遺體捐獻者表達無盡的追思、禮讚和敬意。

    活動中,安徽省朗誦藝術學會名譽會長魏民,安徽廣播電視臺主持人任良韻、劉楊波、袁媛通過深情地誦讀《生命禮讚》《人世間》《生命的列車》《生命的禮物》等作品,表達對捐獻者的崇高敬意。捐獻者家人用滿滿的追憶,訴説著對親人的深深哀思。現場還對“相約身後一起捐獻遺體”的郵電新村愛心社老人們進行了訪談,“生前多奉獻,身後再捐獻”,他們用質樸的語言傳遞著人間大愛。

    近年來,安徽省遺體器官組織捐獻事業取得突破性發展,截至目前,全省超過30萬人已經登記成為捐獻志願者,近3000人在逝世後捐獻了人體器官、遺體或者眼角膜。(趙瑋瑋)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56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