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新華全媒+丨畫裏畫外的青春目光——“00後”大學生為烈士畫像

2023年04月05日 09:03:30 來源: 新華網

    3月31日,安徽師范大學的大學生俞家瑞用手機拍攝自己創作的烈士畫像。

    自2021年11月起,安徽師范大學美術學院師生組建志願者團隊開展“為烈士畫像”係列公益活動。大學生志願者通過查閱烈士資料、聽取烈士後代描述等方式,用手中的畫筆還原烈士面貌。

    “看著創作出來的畫像,就感覺烈士在看著我,我也迎著他的目光,倣佛自己在跟他‘對話’,我會一直記住他年輕的樣子。”安徽師范大學的“00後”大學生志願者胡守瑩告訴記者,為烈士畫像的意義不僅在于畫,還要把烈士們的信念傳遞給正值青春的大學生。

    2022年,“為烈士畫像”活動獲評第六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金獎。截至目前,安徽師范大學共有200多名大學生參與了“為烈士畫像”公益活動,志願者團隊已完成了96幅烈士畫像,信仰和青春的力量在不斷延續。

    新華社記者 張端 攝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49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