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國網潁上縣供電公司:強化監督 築牢防疫“安全網”

2022年05月12日 16:45:45 來源: 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

    今年以來,國網潁上縣供電公司紀委堅決執行防疫工作要求,把監督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多措並舉,靶向發力,堅決做到疫情不退,監督不止。

    擰緊責任鏈條,持續提升“免疫力”。潁上供電公司紀委不斷擰緊責任鏈條,對營業大廳、防控物資儲備、公司大樓出入管理等關鍵環節,採取“四不兩直”等方式,把監督工作日常化,日常監督經常化,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對出現的管控松軟、防控工作力度不夠等現象,及時進行督促整改,層層壓緊壓實責任,確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裏,監督檢查工作就跟進到哪裏。

    深化聯動協作,量身打造“防護服”。潁上供電公司紀委深化“平時督查+專項監督”“監督部門+專業部門”兩項監督聯動機制,將監督觸角延伸至基層一線,切實防止發生疫情防控履職不力、不作為、亂作為等現象。加強與辦公室等部門聯繫,及時掌握防控工作重點難點和堵點,對存在的問題積極進行溝通協調,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進。

    強化監督執紀,嚴肅查處“違疫行為”。疫情防控工作中,潁上供電公司紀委堅持“零容忍”態度,嚴肅查處在疫情防控中不擔當、不作為、推諉扯皮、消極應付等問題。對發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做到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對督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和薄弱環節,要求責任部門和單位立行立改,並及時向紀委反饋整改情況,對防疫整改不力、履職不到位、造成不良影響的,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潁上供電公司紀委將繼續落實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在“嚴”的主基調上,監督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對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現的敷衍塞責、弄虛作假、落實不到位、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典型問題將進行嚴肅追責問責,切實以過硬作風,醒目化、清單化、責任化推進疫情防控各項任務。(王仁輝)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4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