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單方面發動“貿易戰”是開錯了藥方
2019-09-25 12:4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9月24日電(記者王文 潘麗君)當地時間9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美國全國商會和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聯合舉辦的晚餐會並發表主旨演講。

  王毅表示,經濟全球化是歷史潮流,我們不應阻擋,也無法阻擋。全球化形成的資源自由流動,在給我們創造巨大財富的同時,也會帶來各自國內發展的不均衡和各國之間貿易的不平衡。正確的態度是,國內問題要通過深化改革、調整分配機制加以緩解;國與國之間的問題應通過加強全球治理和平等對話協商予以解決。如果一味把責任歸咎于別人,那就是找錯了對象;單方面發動“貿易戰”,則更是開錯了藥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王毅:單方面發動“貿易戰”是開錯了藥方-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3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