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意大利外長阿爾法諾
2018-05-22 09:5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5月21日電(記者倪瑞捷 崔元磊)當地時間5月2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期間會見意大利外長阿爾法諾。

  王毅表示,中意均是文明古國,歷史上曾因“絲綢之路”緊密聯繫在一起,兩國在21世紀共建“一帶一路”,將為中意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開辟新的前景。中方讚賞真蒂洛尼總理去年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為論壇成功作出積極貢獻,希望雙方抓住機遇,更加積極開展“一帶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聯手開拓第三方市場合作,為雙邊關係發掘新的潛力和空間。

  阿爾法諾表示,意中關係發展強勁,雙方高層交往密切。意中開展“一帶一路”合作具有歷史、地理優勢,意方願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礎上,在雙邊和歐盟層面更加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王毅會見意大利外長阿爾法諾-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8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