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南非外長西蘇魯
2018-05-22 09:5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5月21日電(記者倪瑞捷 崔元磊)當地時間5月2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期間會見南非外長西蘇魯。

  王毅表示,中南作為重要發展中大國和新興市場國家,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保持著密切協作。中南關係的戰略意涵已超越雙邊范疇,具有全球性影響。中方願與南非密切溝通協作,有力維護發展中國家的團結和合作,推動完善全球治理體係。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南關係,致力于進一步發展同南方“同志加兄弟”友好關係。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是中南關係承前啟後的重要一年,雙方將有一係列重要外交議程。中方將全力支援南成功舉辦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確保中國領導人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並訪南取得圓滿成功,使之成為中南關係的又一重要裏程碑,有力引領中南關係發展方向。

  西蘇魯表示,南中傳統友好,南方高度珍視南中友誼,重視發展同中國的關係。感謝中國政府給予南新政府的支援,希與中方共同努力,辦好慶祝南中建交20周年係列活動。南方感謝中方對南主辦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給予的大力支援,熱切期待中國領導人赴南出席會晤並訪南,將與中方密切配合,確保會晤和訪問圓滿成功並取得積極成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王毅會見南非外長西蘇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