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特號服役 曾批它費錢的特朗普這次改口了
2017-07-24 06:45: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最新建造的“傑拉爾德·福特”號航空母艦22日服役,曾批評這艘航母的高技術“費錢”的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主持服役典禮,稱這艘新一代航母向世界發出一條“10萬噸的資訊”。

  “福特”號是“福特”級航母首艦,計劃建造3艘。全部服役後,美國的核動力航母將達13艘。

  “福特”號排水量大約為10萬噸,可搭載超過75架飛機。相比現役的“尼米茲”級航母,“福特”級採用了多項新技術,比如新型核反應爐、推進係統、電力係統、電磁彈射器、雙波段雷達。得益于新型核反應爐,“福特”級航母巡航速度超過30節,而且核反應爐20年內無需補充核燃料;電磁彈射器取代了傳統的蒸汽彈射器,彈射效率更高。

  “福特”號搭載艦員和航空人員共計約4500人。服役後,仍將進行一係列測試和訓練,預計至少4年才能部署。

  “福特”號2009年開工建造,原定2015年9月完工,預算105億美元。但是實際工期和造價都超出計劃,實際花費達到129億美元。軍方把工期延誤和造價升高歸因于航母採用了眾多高新技術。

  特朗普就任總統後,于今年3月接受《時代》周刊採訪時對“福特”號的電磁彈射器表示了不滿,稱這套係統“額外耗資上億美元卻不好用”,應該退回到蒸汽彈射技術。

  不過,“福特”號服役當天,特朗普在服役典禮上沒有再提這件事,而是借這艘航母大加誇耀美國軍力。

  22日是“美國制造周”的最後一天,“福特”號服役成為“美國制造周”的高潮環節,艦上挂著印有“美國制造”的大橫幅。

  特朗普奉行“美國優先”政策,提出“讓美國再次偉大”口號,經濟上推行“美國制造”,軍事上要求“重建”強大美軍。

  特朗普乘坐總統專用直升機降落在停靠于弗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的“福特”號甲板上,繼而主持服役典禮並發表一係列“大”話。

  “美國的鋼鐵和美國人的手建造了它,向世界發出一條10萬噸的信號,”他説。

  “在我的政府領導下,美國的實力天下第一,我們每天變得更大、更好、更強……一旦這艘艦出現在海平線上,我們的盟友就會感到放心,而我們的敵人將會在恐懼中顫抖,因為所有人都知道美國來了,強大的美國來了。”(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被嫌不強硬空降新官 特朗普“氣走”新聞秘書
    郭倩  1月21日,白宮新聞秘書肖恩·斯派塞在他的首場例行記者會上強勢捍衛新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指責媒體刻意少報前一日總統就職典禮觀禮人數。
    2017-07-23 06:50:03
  • 討好俄羅斯?特朗普叫停中情局在敘項目
    杜鵑  美國《華盛頓郵報》19日披露,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叫停了一項中央情報局實施4年的秘密項目,涉及向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提供訓練和武器,旨在助其對付敘政府、逼迫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下臺。
    2017-07-21 06:45:53
  • 美媒評特朗普上任滿六個月:民調低迷 期望甚高
    【環球網綜合報道】7月2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就滿六個月了。”  康蒂克説,毫無疑問,特朗普擔任總統的這六個月已經改變了華盛頓,盡管他要改變美國的承諾現在還是形式多于實質。
    2017-07-20 08:55: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