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嫌不強硬空降新官 特朗普“氣走”新聞秘書
2017-07-23 06:50: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1日,白宮新聞秘書肖恩·斯派塞在他的首場例行記者會上強勢捍衛新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指責媒體刻意少報前一日總統就職典禮觀禮人數。半年後,他于21日向特朗普請辭。

  白宮消息人士説,特朗普認為斯派塞在媒體面前“護主”不力,因此決定任命新人擔任要職,斯派塞獲悉此事後很快提出辭職。

  【空降新官】

  特朗普接受了斯派塞的辭呈,並發表聲明感謝他的工作,讚揚他的例行記者會獲得很高的電視收視率。特朗普還在推特上寫道:“斯派塞是了不起的人,他受到散布假新聞的媒體大量不公待遇,但他的未來光明!”

  盡管提出辭職,但斯派塞將繼續工作至8月底。

  同一天,特朗普任命53歲的安東尼·斯卡拉穆奇擔任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邁克爾·達布克5月底辭去這一職務後,白宮方面一直沒有決定繼任人選,由斯派塞兼任代理主任。

  斯卡拉穆奇是華爾街銀行家,曾在高盛銀行等金融機構工作。他此前在電視訪談中以雄辯的口才表達對特朗普的支援。在特朗普競選總統期間,他向特朗普提供建議,並且是共和黨的主要資金募集人

  接近白宮的共和黨人士告訴路透社,特朗普20日與斯卡拉穆奇會面,邀請他出任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21日完成正式面試後宣布這項任命。

  斯卡拉穆奇就任後宣布,提拔白宮副新聞秘書薩拉·赫卡比·桑德斯為白宮新聞秘書。

  【“廚子太多”】

  斯派塞現年45歲。喬治·W·布希任總統期間在美國政府從事媒體工作,曾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出任特朗普政府的新聞秘書前,他在華盛頓的公關媒體圈頗為知名。

  白宮發言人很大程度上是總統的喉舌,是白宮曝光率最高的人之一。斯派塞常常在記者會上遭媒體尖刻發問,因為特朗普在推特上發布的一些言論與白宮官方説法有出入,他不得不反覆解釋、修正特朗普的説法。

  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熱播節目《周六夜現場》上,喜劇演員梅利莎·麥卡錫曾裝扮成斯派塞,嚼著口香糖主持山寨版白宮記者會,令許多美國觀眾印象深刻。從此,一些不關心政治的美國人也開始像追劇一樣追看斯派塞的例行記者會。

  在斯派塞任新聞秘書後期,他主持記者會的次數有所減少,更多是由副手桑德斯來應對媒體。

  接近白宮的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記者説,一直以來,特朗普都覺得白宮的公關團隊對他的聲援不夠有力,在電視媒體面前為他發聲的人太少。另一名熟悉白宮公關團隊的消息人士説,斯派塞被告知他的職權范圍不變,而斯卡拉穆奇只是獲得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這一“榮譽頭銜”。“這就是個玩笑,”這名消息人士説,“特朗普希望斯卡拉穆奇成為白宮在電視上的代理人,想給他安個正式頭銜。但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有許多責任,遠非上上電視而已,總統對此毫無認識。”

  斯派塞顯然沒有接受這一安排。他當天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電視臺採訪時説:“一個廚房裏不能有太多廚子,我想這符合我們(白宮)媒體公關部門的最大利益。”(郭倩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假
    樂享暑假
    翠鳥捕食
    翠鳥捕食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1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