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統促會副會長張寶文出席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2017·佛羅倫薩)大會
2017-07-24 01:03: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佛羅倫薩7月23日電 7月23日上午,由意大利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辦、以“堅持‘九二共識’、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同圓共用中國夢”為主題的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2017·佛羅倫薩)大會在意大利佛羅倫薩隆重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張寶文在開幕式上致辭。

  張寶文在致辭中充分肯定了港澳臺同胞和海外僑胞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所作出的重要貢獻,指出港澳臺同胞和海外僑胞是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要力量,統促會組織是團結聯繫海內外同胞的重要橋梁紐帶、是全球反“獨”促統運動的中堅骨幹。

  張寶文簡要介紹了國內形勢和兩岸關係形勢。他強調,中央對臺大政方針不會因臺灣政局變動而改變,將毫不動搖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臺獨”,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和親情,共同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

  張寶文呼吁廣大統促會組織和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堅定信心,發揮優勢,積極作為,牢固堅持“九二共識”、堅定維護一中原則,反對一切分裂行徑、維護領土主權完整,助推兩岸交流往來、促進兩岸深度融合,支援中國發展戰略、積極參與祖國建設,深入開展民間外交、營造良好外部環境,切實加強團結聯合、壯大反“獨”促統力量,為維護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多作貢獻。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江岩、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李惠東、中國僑聯副秘書長陳權、意大利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鄭賢傑等分別致辭。歐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張曼新、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合總會會長王志民、美東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梁冠軍、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副會長徐定偉、大洋洲中國和平統一聯盟副主席田飛、香港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執行會長姚志勝、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吳士芳、臺灣中國統一聯盟第一副主席李尚賢等華僑華人代表分別發言。

  中國大陸涉臺涉僑涉外有關部門、團體代表團,來自40多個國家、地區的統促會負責人,意大利當地政府代表,當地華僑華人代表以及國際友人1000余人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當天下午,大會還舉辦了分組論壇和閉幕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66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