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與普京將首次會面 二人如何握手成為外媒關注焦點
2017-07-07 11:45:35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即將在德國漢堡召開的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展開首次會面,引發媒體高度關注。俄羅斯衛星網7月6日盤點了美國媒體對“普特會”的關注並指出,一些記者嚴肅地認為這次會面可能會“重新塑造世界格局”,但也有一些人猜測此次會面是否會變為兩國領導人間“男子氣概”的競賽。

  美媒關注普京特朗普握手時情形

  據報道,美國主流媒體《新聞周刊》此次關注兩人握手時會是怎樣的情形。報道稱,特朗普因為其“特殊的握手方式”廣受關注。所以,當信奉“每次與一位世界領導人的握手都會成為身體力量以及象徵力量的展示”的特朗普遇到擁有“純粹男子氣概”的普京時,不知道兩人的握手會是怎樣的展開。

  前奧巴馬政府官員德裏克·喬列特接受採訪時稱,他預計“兩位領導人的握手會是奧運會級別的男子氣概的競賽。”。

  特朗普被認為難以在會談中佔上風

  雖然很難預測此次會議是否會是有“特殊握手”的時刻,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懷疑特朗普將很難在這次會面中佔上風。該網站駐白宮記者史蒂芬?柯林森説:“特朗普此次會面將會處在不利的地位。”他認為:“特朗普在美國國內的影響力變弱。因為自己導致的一次又一次的政治風暴,會讓他在國際外交舞臺上很難留下玩轉外交手段的空間。”

  柯立森還認為美俄兩國正處在自冷戰依賴兩國關係最緊張的時候,此次對話會有很大的戰略意義。

  一向以發表諷刺調侃文章著稱的美國《赫芬頓郵報》此次對特朗普與普京首次會晤似乎態度嚴肅。這家媒體發表了反戰活動家諾曼·所羅門(Norman Solomon)撰寫的一篇文章關注“普特會”。所羅門稱,兩位領導人掌控著全世界——掌控著是否使用核武器的按鈕,也掌控著地球上依賴美俄之間動態關係的生命:“特朗普與普京即將會晤,影響到我們珍愛的年輕人以及世界上其他眾人擁有未來的機會,也影響我們的子孫後代甚至是否能夠存活。”

  美國彭博社稱,根據特朗普助手所説,特朗普對本次會晤並沒有特別的計劃,所以特朗普此次會面可能主要是“面對以談判態度強硬、領導力強勁著稱的普京”。

  “所以,對特朗普來説他能做的只是勉強應對,而對普京來説,他將得到的將是宣傳——也就是國內的公關,不僅是面對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將包括提出自己的觀點。”彭博社寫道。

  此外,幾乎每個主流媒體都在猜測會議議程。據報道,兩位首腦在會議中可能討論中東局勢、敘利亞危機、烏克蘭問題、反俄制裁,以及所謂俄羅斯幹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9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