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肥女”雕塑亮相漢堡 傳遞歡樂自信
2017-07-07 11:40: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6日電(記者張遠)“廣東文化歐洲行”係列活動之一——“許鴻飛雕塑世界巡展·漢堡站”6日在漢堡斯特格劇院舉行開幕式。雕塑家許鴻飛創作的“肥女”係列共16件雕塑作品在漢堡多個公共空間展出。

  本次展覽以“同一個世界,同一片天空”為主題,為漢堡增添了多元藝術色彩,有力推動中國廣東藝術走向世界。

  開幕儀式上,當地兒童為易北河畔的漢堡斯特格劇院展出的6個“肥女”雕塑揭下幕布,但見每尊“肥女”的面容,凸顯東方特色,身姿輕盈,起舞彈奏,動作傳神,情感熾熱,極具美感,傳遞著“健康、從容、和諧、樂觀、自信”的風貌,令參觀者不禁模倣她們的舞姿合影留念。

  許鴻飛表示,巡展過程讓他不斷地獲得靈感,創造出新的雕塑作品。為本次漢堡展覽,他創作了多件新作,如《愛樂之城》《傾城之戀》《美人魚》等,以貼合漢堡國際港口的海洋氣息。

  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在開幕式上説,在文化交流、文化傳播中實現美美與共,是人類共同的追求。雕塑作為凝固的藝術,是跨文化的“特殊語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28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