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視版“蝙蝠俠”首位扮演者亞當·韋斯特離世
2017-06-11 14:39: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6月10日電  電視熒屏超級英雄“蝙蝠俠”的首位扮演者亞當·韋斯特9日晚與世長辭,享年88歲。

  韋斯特的家人10日在一份聲明中説,韋斯特離世前一段時間與白血病進行了勇敢的搏鬥,“他是最棒的,我們將瘋狂地懷念他”。

  20世紀60年代,韋斯特在根據漫畫書改編的係列電視劇中扮演“蝙蝠俠”,首次把“蝙蝠俠”這一漫畫形象搬上電視螢幕。雖然這部係列電視劇只在1966年至1968年播放了三季,但韋斯特塑造的“蝙蝠俠”形象深受美國觀眾喜愛,對此後的超級英雄電影影響很深,他自己也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

  然而,由于韋斯特塑造的“蝙蝠俠”如此深入人心,在電視劇停播後,他發現自己很難找到其他角色飾演。韋斯特接受了這個現實,他説:“我要做的也許就是擁抱‘蝙蝠俠’,堅守這一角色並使之保持活力。”

  除了繼續扮演“蝙蝠俠”,韋斯特的另一項工作是配音。他參與配音的動畫片《惡搞之家》《辛普森一家》等也深受歡迎。2012年,韋斯特在好萊塢星光大道添星留名。

  在得知韋斯特去世的消息後,2016年新任“蝙蝠俠”、好萊塢男星本·阿弗萊克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韋斯特展現了什麼是英雄主義。你是一個友善、風趣、了不起的全才。感謝你為我們做出了示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電影《神奇女俠》在約旦引發禁映爭議
    自5月底上映以來,美國漫畫改編電影《神奇女俠》在全球收獲巨額票房,女主角蓋爾·加朵(Gal Gadot)也成為又一位廣受觀眾喜愛的超級英雄代言人,但在中東國家約旦,關于此片是否該禁的話題掀起了廣泛爭議。
    2017-06-07 14:42:57
  • 英國“鋼鐵俠”溫哥華TED大會秀“特技”
    【新華社微特稿】英國發明家理查德·布朗寧穿著他的“鋼鐵俠”飛行衣出現在加拿大溫哥華正在舉辦的TED大會上,在會場外現場秀了一把飛行“特技”。
    2017-04-29 06:46:39
  • “變形金剛”成真,機器蝙蝠問世
    地球的天空中出現了機器蝙蝠,難道是動漫《變形金剛》中“霸天虎”的成員機器蝙蝠入侵了嗎?還好,這是人類自己的研究成果,它剛剛登上了美國學術刊物《科學·機器人學》新一期的封面。
    2017-02-06 16:49: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