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將推動歐盟與墨西哥升級自貿協定
2017-06-11 12:00: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6月10日電(記者吳昊)德國總理默克爾10日在對墨西哥進行訪問時表示,德國將推動歐盟與墨西哥在今年年底前升級雙方自貿協定內容,促進自由貿易發展。

  默克爾當天在參加“工業4.0”發展相關活動時表示,拉美地區是德國的重要貿易夥伴,雙方應致力于遵守自由、公平、平等的貿易原則。

  就美國貿易壁壘問題,她表示,雖然德國不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簽訂國,但這一協定的相關談判同德國投資利益息息相關。德國在墨西哥設有眾多汽車制造廠,雙方在汽車出口方面面臨關稅等問題帶來的挑戰。

  默克爾還談及美墨邊境墻問題。她説,美國修建邊境墻並不能解決移民問題,“至少應積極營造對未來的希望”,提高相關國家民眾生活水準。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表示,墨西哥支援自由貿易,將其作為“經濟增長引擎”,並將自由貿易區域化作為多邊貿易核心。墨西哥將繼續推進自由貿易,推動制訂與歐盟等方面的自貿協定。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1994年生效,是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國簽訂的區域自貿協定。美總統特朗普多次批評它導致美國制造業崗位流失到墨西哥,並承諾重談協定。談判或將于今年7月初正式啟動。培尼亞對此表示,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對墨西哥來説“既是挑戰也是機會”。

  歐盟與墨西哥于2000年達成自貿協定。去年,雙方開啟新談判希望升級該協定。今年2月雙方宣布同意加速對話進程。歐盟統計數據顯示,歐盟為墨西哥第三大貿易夥伴,僅次于美國和中國。從2005年至2015年,雙方貿易額從每年260億歐元增至每年530億歐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