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和歐盟7月有望達成經濟夥伴協定
2017-06-11 14:38: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11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和歐盟經濟夥伴協定談判已進入最後磋商階段,雙方有望于7月在德國召開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達成基本協議。

  日歐經濟夥伴協定談判始于2013年,涉及關稅、智慧財産權、電子商務交易規則等27個領域。雙方已在企業管理和競爭政策等多個領域達成妥協,目前談判焦點主要集中在農業領域。

  報道説,日本在農業領域作出多大程度的讓步,歐盟則會相應地對日本工業産品開放市場。日本方面要求,歐盟在協定生效時或生效數年後廢除包括10%的汽車關稅和最高達14%的電器關稅在內的工業産品關稅。歐盟表現出靠攏的姿態,如果雙方在農産品談判上取得突破,則各項談判很可能迅速取得進展。歐盟希望在正式啟動英國“脫歐”談判前與日本達成基本協議。

  日歐經濟夥伴協定一旦談成,區域內進出口貿易總額預計佔世界貿易總額的30%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