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神奇女俠》在約旦引發禁映爭議
2017-06-07 14:4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安曼6月7日電(記者 林曉蔚)自5月底上映以來,美國漫畫改編電影《神奇女俠》在全球收獲巨額票房,女主角蓋爾·加朵(Gal Gadot)也成為又一位廣受觀眾喜愛的超級英雄代言人,但在中東國家約旦,關于此片是否該禁的話題掀起了廣泛爭議。

  相關主管部門、約旦媒體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庫泰沙特(Mohammad Quteishat)近日在接受本地媒體採訪時稱,該委員會還未就《神奇女俠》是否獲準在約旦上映做出最後決定,如果有影院未經批準上映此片,顯然是違法行為。

  蓋爾·加朵1985年生于以色列,是一名猶太人。2004年她曾當選以色列小姐,在《神奇女俠》之前,她因出演賣座影片《速度與激情》係列而廣為人知。此番引發爭議,是由于她于20歲時起,在以色列國防軍服役兩年。

  由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持續發生衝突,加上約旦超過80%的人口來自巴勒斯坦或是巴勒斯坦人後裔,因此,盡管約旦和以色列已在1994年簽署和平協定,但約旦境內仍存在大量反以色列的民間組織,約旦國內經常爆發支援巴勒斯坦人的遊行。

  據約旦本地媒體報道,一些反對約以關係正常化的民間組織此次便向媒體遞交了公開信,要求政府勿支援這名“代表以色列罪行”的女演員,號召民眾加以抵制。而就在上周,黎巴嫩官方已明確《神奇女俠》不會在該國上映,理由如出一轍。

  蓋爾·加朵此前在接受採訪時稱,在軍隊服役的經歷幫助她獲得了《速度與激情》中的角色。2014年7月,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在加沙爆發大規模軍事衝突,蓋爾·加朵曾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為以色列軍隊祈禱鼓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26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