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名恐怖分子遭俄羅斯安全人員擊斃 正欲發動恐襲
2017-04-23 08:23:54 來源: 央視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月初,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遭遇恐怖襲擊,之後,俄羅斯在全國范圍內加大了反恐力度。

  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22日證實,安全人員在南部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擊斃了兩名恐怖分子——這兩人都與極端組織有關係,正圖謀發動恐怖襲擊。

  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位于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反恐形勢嚴峻。近日,這裏正在展開清剿行動,目標就是那些秘密潛伏的武裝組織。

  當地時間21日深夜11點左右,安全人員在路上設卡盤查過往車輛時,恐怖分子駕駛汽車試圖逃避檢查,還向安全人員開槍。交火中,兩名恐怖分子被擊斃。

  經過初步調查,這兩名恐怖分子都和極端組織有關係——其中一人是當地一個恐怖團夥的頭目,曾接受過極端組織的訓練,被極端組織派往俄羅斯準備“策劃並發動一係列恐怖襲擊”,襲擊目標主要是宗教人士和平民;另一個被擊斃的也是這個恐怖團夥的“骨幹”。

  22日,安全人員在搜查其中一名恐怖分子的住處時,還發現了一些槍支彈藥、爆炸裝置,以及印有極端組織標誌的旗子和極端思想讀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幹預俄羅斯選舉?俄“點名”美國媒體
    就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會調查有關俄羅斯政府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的傳聞之際,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一個委員會的主席18日指責説,美國方面去年利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等媒體干涉了俄羅斯選舉活動。
    2017-04-21 06:45:28
  • 俄羅斯擊斃兩名疑似武裝人員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19日發表聲明説,執法人員在鄰近莫斯科的弗拉基米爾州擊斃兩名與國際恐怖組織有關的疑似武裝人員。
    2017-04-19 23:57:39
  •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一艘貨輪在黑海海域沉沒
    據俄羅斯緊急情況部19日消息,一艘貨輪在黑海海域沉沒,至少7人失蹤。
    2017-04-19 12:59: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摩爾多瓦降春雪
    摩爾多瓦降春雪
    葡萄園防霜凍
    葡萄園防霜凍
    毛茛花海
    毛茛花海
    北京企鵝餐廳童趣盎然 生意火爆
    北京企鵝餐廳童趣盎然 生意火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64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