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部門:9月30日前所有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
2017-04-23 08:11:31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衛生計生委、財政部、中央編辦等七部門近日聯合發布《關于全面推開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31日前,所有地市出臺城市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實施方案;9月30日前,全面推開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所有公立醫院全部取消藥品加成(中藥飲片除外)。

  《通知》要求,2017年,全國公立醫院醫療費用平均增長幅度控制在10%以下。到年底,前4批試點城市公立醫院藥佔比(不含中藥飲片)總體下降到30%左右,百元醫療收入(不含藥品收入)中消耗的衛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縣級公立醫院全面實行以按病種付費為主,按人頭付費、按床日付費等復合型付費方式。國務院醫改辦將會同有關部門對改革工作進行考核,對改革不力、落實不到位的地方問責追責。(記者陳海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藥品費用累計減少約1.5億元
    (記者王君平)記者今日從北京市衛生計生委獲悉:從4月8日零時起至4月17日24時,北京醫藥分開綜合改革實施10天來,總體繼續保持平穩有序,符合改革預期,藥品費用累計減少約1.5億元,下降幅度達8.5%。
    2017-04-21 04:21:43
  • 44種藥品列入醫保談判范圍
    (記者葉紫)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近日發布《關于確定2017年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談判范圍的通告》,確定44個品種納入2017年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談判范圍。
    2017-04-21 03:41:44
  • 全部取消藥品加成後 公立醫院靠什麼“過日子”
    各級各類公立醫院于9月底前全部取消藥品加成,除中藥飲片外的藥品實行零差率銷售。這也成為眾多公立醫院的一道關口——取消藥品加成,醫院靠什麼“過日子”?
    2017-04-20 07:16: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公司助力阿爾及利亞修築南北通途
    中國公司助力阿爾及利亞修築南北通途
    摩爾多瓦降春雪
    摩爾多瓦降春雪
    葡萄園防霜凍
    葡萄園防霜凍
    毛茛花海
    毛茛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5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