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擊斃兩名疑似武裝人員
2017-04-19 23:57: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9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聯邦安全局19日發表聲明説,執法人員在鄰近莫斯科的弗拉基米爾州擊斃兩名與國際恐怖組織有關的疑似武裝人員。

  俄聯邦安全局説,涉事的兩名男子分別生于1991年和1987年,來自中亞地區。他們對逮捕行動進行激烈武裝反抗,在與執法人員的衝突中被擊斃。根據聯邦安全局的資料,這兩人與國際恐怖分子招募者存在聯繫,他們對爆炸裝置制造技術感興趣,曾宣稱準備對俄羅斯發動恐怖襲擊。

  執法人員在行動地點還繳獲制造炸彈的部件以及槍支和彈藥。俄聯邦安全局已就這一事件進行刑事立案。

  俄聯邦安全局還説,另外一組疑似極端人員在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市落網,執法人員在其住處發現了炸藥和宗教極端主義書籍。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19日早些時候在就北高加索局勢舉行的一次會議上説,國際恐怖組織加強了在北高加索地區的招募活動,約2700名北高加索人為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恐怖分子作戰,圍繞北高加索的局勢依舊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一艘貨輪在黑海海域沉沒
    據俄羅斯緊急情況部19日消息,一艘貨輪在黑海海域沉沒,至少7人失蹤。
    2017-04-19 12:59:00
  • 俄羅斯去年挫敗16起恐怖襲擊圖謀
    (記者張曉東)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主席、俄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11日表示,去年俄安全部門在全國9個城市成功挫敗16起恐怖襲擊圖謀。聖彼得堡地鐵恐襲案表明,俄反恐工作仍不能完全應對國際恐怖組織帶來的威脅。
    2017-04-13 07:43:45
  • 俄羅斯去年挫敗16起恐怖襲擊圖謀
    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主席、俄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11日表示,去年俄安全部門在全國9個城市成功挫敗16起恐怖襲擊圖謀。
    2017-04-12 04:27: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52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