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幹預俄羅斯選舉?俄“點名”美國媒體
2017-04-21 06:45: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就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會調查有關俄羅斯政府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的傳聞之際,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一個委員會的主席18日指責説,美國方面去年利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等媒體干涉了俄羅斯選舉活動。

  【“施壓體係”】

  美國情報部門指認俄羅斯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對民主黨實施網絡攻擊,以影響選情。俄羅斯政府多次否認這一指控,指責美方試圖借此轉移國內民眾注意力。

  而實際上,2016年既是美國總統選舉年,也是俄羅斯國家杜馬舉行換屆選舉的年份。

  俄國家杜馬資訊政策委員會主席列昂尼德·萊文18日在這一委員會的會議上透露:“我們正在調查這起美國試圖幹預俄羅斯選舉的案件。”

  按他的説法,美國政府利用“一係列工具”干涉俄羅斯內政,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美國之音俄語頻道和自由廣播電臺俄語頻道等。

  萊文還説,美方不僅幹預俄羅斯選舉進程,還在多方面干涉俄羅斯內政。美方的“施壓體係”包括了“多家基金會等非政府組織”。

  【掩人耳目?】

  俄羅斯社會研究組織政治信息中心18日向萊文所領導的國家杜馬資訊政策委員會遞交一份報告,指認美方在過去幾年加大了對俄羅斯政治生活的幹預,尤其體現在干涉2016年國家杜馬選舉方面。

  這份報告提醒,美方還有可能幹預2018年俄羅斯總統選舉的準備階段。

  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謝·穆欣在報告中指出,美方不斷指責俄羅斯幹預美國總統選舉,實際上是為混淆視聽,掩蓋其幹預俄方選舉的行為。

  他説,美方加大利用媒體幹預俄羅斯內政始于2014年左右,因為那時一些非政府組織被列為“外國代理人”,其在俄活動受到限制。

  2012年7月,俄羅斯通過《非政府組織法》修正案,把接受國外資助並從事政治活動的俄羅斯非政府組織認定為“外國代理人”。次年,俄司法部獲得授權,可自主決定將非政府組織列入“外國代理人”名單。

  【俄媒多次“躺槍”】

  有關俄羅斯幹擾美國總統選舉的傳言,從去年選舉期間開始發酵並不斷升級。這以後,部分俄羅斯媒體成為美方調查對象,並且受到明顯歧視。

  美國時任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去年11月在新聞發布會上公開宣稱,不能把今日俄羅斯電視臺與其他在場新聞媒體“置于同一水準上”。

  今年3月,美國聯邦參議員珍妮·沙欣又呼吁調查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稱這家媒體從事“間諜活動”。

  針對上述情況,國家杜馬下屬俄羅斯國家杜馬歐亞一體化和僑胞聯絡委員會主席康斯坦丁·扎圖林説,美方這是在法律層面為俄方傳播資訊制造障礙。(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科學家發現39光年外的“超級地球” 稱可能存在生命
    國際線上專稿:據英國天空新聞網4月19日報道,正在地球之外尋找外星生命的科學家們認為,在太陽係外發現的“超級地球”是迄今為止最有可能發現生命的地方。美國宇航局宣稱在火星和木星之間的矮行星——谷神星上發現了碳基有機材料,與地球上構成生命的材料相似。
    2017-04-20 14:20:52
  • 美國防部官員:接連在阿拉斯加附近發現俄轟炸機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防部日前表示,美國戰鬥機17日緊急起飛,攔截接近阿拉斯加海岸上空的俄羅斯圖-95“熊”式轟炸機。另有美國國防部官員稱,此次攔截發生幾個小時後,美方又在阿拉斯加海岸上空發現了同類型的俄羅斯飛機。
    2017-04-20 13:41:44
  • 美國5歲萌妹熱衷選美 四個月大首獲選美皇后至今加冕60次(組圖)
    ,這位5歲的選美皇后已獲60次加冕了。(圖片署名: 東方IC)  2017年4月20日報道(具體拍攝時間不詳),這位5歲的選美皇后已獲60次加冕了。
    2017-04-20 13:23: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56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