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天津、重慶、安徽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
2020-01-24 21:1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 題:上海、天津、重慶、安徽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

  新華社記者

  根據近期上海、天津、重慶、安徽四省市突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況,四省市24日決定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

  上海市政府24日工作會議提出,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要嚴格落實國家關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乙類傳染病、採取甲類管理”的要求,實行最嚴格的科學防控措施,進一步落實對重點地區來滬人員實行居家或集中隔離觀察14天,全面實行各類進入上海市交通道口衛生檢疫,取消各類大型公共活動,細化落實各項聯防聯控措施,加強健康衛生知識宣傳普及,增強市民自我健康意識,確保市民健康和城市公共安全。

  根據《天津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應急預案》,結合天津市當前疫情的防控形勢,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布指揮部令,決定自2020年1月24日零時起,啟動《天津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應急預案》一級響應。截至目前,天津累計確診新型肺炎病例6例。

  重慶市政府24日發布消息,根據《重慶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專項應急預案》,重慶市決定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1月23日0時至24時,重慶市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8例,其中新增重症3例、新增危重1例。截至23日24時,重慶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7例,其中重症5例、危重1例。

  根據《安徽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安徽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結合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安徽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24日決定,啟動安徽省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

  根據安徽省衛健委安排,全省五家互聯網醫院充分發揮互聯網醫院、互聯網診療的作用,將在24日15點前全部開設“網上發熱門診”並上線,為發熱患者提供線上咨詢和診療服務,指導患者合理就診、規范治療;利用遠端醫療指導醫療救治工作。同時在互聯網醫院上公布安徽省定點收治醫院的名單和安徽省衛健委發布的疫情防控文件。據了解,自1月22日安徽省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來,截至1月23日24時,安徽已有確診病例15例,另追蹤到密切接觸者310人,均在接受醫學觀察。(參與採寫記者仇逸、袁全、張建新、周文衝、李松、張紫赟、徐海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上海、天津、重慶、安徽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00208